給同桌的一封信作文

給同桌的一封信作文(1)

親愛的小清:

你好!

在這座美麗的校園裡,我們相處的每一天,每一分,每一秒,都是那樣的美好。我們的友誼堅不可催。

上學的時候你總是扎著一個低低的馬尾,黑亮黑亮的,濃濃的眉毛下嵌著一雙烏黑髮亮的大眼睛,看起來挺漂亮的。

記得在一節美術課上,老師讓我們做手工,我專心聽完老師講的方法後,便自信滿滿地開始做了。可一開始就遇上了麻煩,沒帶剪刀,這下只能借別人用了。待我剪好後,才發現剪錯了,又要從頭開始做了我耐心地剪著,到最後要畫畫了,這本是我的強項卻接二連三地畫錯,不是眼睛畫小了,就是手腳不對稱。原本心情就有點不好的我變得急躁起來,一看手錶,差不多要下課了,怎么辦呢?就在個時候,是你勸我,“要慢慢畫不要著急,我等你畫好再一起交上去。聽完你的話後,我頓時豁然開朗,仔細地畫了起來,不一會兒,就畫好了。然後,我們一起交給老師,有說有笑地走出美術室。

朋友是下雨時的一把雨傘,朋友是放棄時的一聲鼓勵,朋友是苦悶時的一絲春風。你給我最珍貴的禮物是——真誠的友誼,我會將這份禮物永遠珍藏在心中,鎖在記憶里。

祝你

學業進步

你的好朋友:xxx

XX年6月12日

六年級:cc貓5

給同桌的一封信作文(2)

同桌啊:

您好!

我不知道你影響了我什麼,我的確從你身上學到了很多東西,雖然這封信是你逼我寫的。

你有很多優點,比如:愛學習。你學習非常棒,但你從不驕傲,你每天都認認真真地做好每一道題、認認真真地上好每一堂課,我的確要學習你這一優點。有一次上自習課,同學們見老師沒在教室,就都在聊天、玩耍,而愛學習的你卻還在寫字,我問你,你為什麼不玩啊?寫字多煩人啊!你卻說:“我們現在的任務就是好好學習,不要看見別人玩,自己也就玩,不然我們的學習就會玩完兒,我們會退步的!”果然不出你所料,每次考試成績出來後,你總是名列前茅,我實在是佩服你:佩服你的踏實—在別人玩時,你依舊在學習;佩服你的勇敢—上課積極地舉手發言!考試獲獎時,你總是淡淡一笑,然後又認認真真地學了起來。

誠實是你的另一個優點。班主任讓你寫的教室日記,你每次都會認認真真地完成。一次,你問我班裡的誰誰請假後什麼時候來的,我說不知道,你隨便寫個不就得了嗎!而誠實的你卻說:“這樣做是不行的,我們做人一定要誠實!”結果,你費了很大的工夫,終於解決了這個問題。我不禁為你的行為而嘆服!

金無足赤,人無完人。相應的,你也有一些缺點。比如:吃垃圾食品。那些對身體是非常不好的。所以,我勸你最好少吃,因為這對你以後的生長發育難免會有影響的。非常謙虛的你,聽了我的話後,就儘量少吃,雖然也被我逮到過幾回。“哎呀!你怎么還吃?”“喔、喔”你無語。哎,還是聽我的吧!少吃一點,對身體只有好處,沒有壞處的!

不文明是你的另一個缺點。比如正和別人玩著時,兩個人不知為什麼就吵起來了,看看、看看,又和趙茂林吵起來了吧、又和賈振振吵起來了吧!我跟你說過的,不能和同學吵架,要和每位同學處理好關係,做一名文明的國小生。

就寫到這吧,我還得趕緊抄你的作業呢!要不然,明天又該挨老師罰嘍!

祝:身體健康

學習更上一層樓

楊玟琪的同桌:李克

XX年5月31日

六年級:李克

給同桌的一封信作文(3)

牛龍同學:

你好!

今天,我想與你談談你學習方面的話題,你應該不介意吧?

談起你的學習,我便會想起你那一句句“雷人”的話語:“哎呦!我忘了!”“怎么辦?求了,幫幫我!”讀到這兒,我不得不“汗顏”:“牛龍同學,學習不能依靠別人,得自己學呀!”

這時,我不得不“追溯”到那次的場景,讓你好好反省反省!

“請同桌互相檢查今天的語文小作業本。”老師發號了“施令”。這時,我只見牛龍同學頭上冒出了冷汗,手慢騰騰地拿出了那“重如千斤”的語文小作業本,陪著笑臉對我說:“對不起呀,我的好同桌,我這回忘了簽‘查’了,幫幫忙!”我翻了翻你的語文小作業本——上面的字龍飛鳳舞,幾乎看不懂。“讓我給你幫忙?不可能的事!”我的眼裡冒著怒火,心裡真叫個氣憤啊!

牛龍呀牛龍,你的腦子就不能清醒一點嗎?學習只能靠自己!像你這樣,早晚有一天,會被社會淘汰的!

同桌牛龍,對於你的學習,我也只能提兩句忠告。聽不聽,就看你以後的學習態度嘍!

你的同桌

侯翔

XX年3月26日

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六年級一班六年級:侯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