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我的好爸爸作文-一年級寫人作文

我愛我的好爸爸

我喜歡憨厚耿直的爺爺,也喜歡慈眉善目的奶奶,還喜歡對我關懷備至的媽媽,但我最喜歡的是責任心強為我和媽媽無私奉獻的爸爸。

爸爸大約三十多歲的年紀,身材高大魁偉;經常穿著灰黑色的上衣和深藍色的休閒褲。一臉慈祥,剪著小平頭略有斑白,濃眉大眼鼻樑挺直唇方口正。由於多年的操勞爸爸比同齡人略顯蒼老。

記得大約在我五、六歲時,那是一個漫天風雪的冬天,一早起來,外面大雪紛飛,地上的積雪已有半尺厚,所有的東西都被潔白的雪包裹著。我忽然想起幼稚園老師教我的一首詩忽如一夜北風來,千樹萬樹梨花開。說的就是這般景色吧!景色挺美,可我怎么上學呢?我正在想著,這時爸爸走到我面前說:兒子,今天雪大爸爸送你上學吧?你看怎么樣?行啊!爸爸送我上學?!爸爸送我上學?!我高興地喊著。吃過早飯,媽媽把我包裹得嚴嚴實實的,生怕凍壞我。爸爸也穿上棉衣戴上棉手套,最漂亮的是爸爸竟戴著爺爺的狗皮帽子,一切準備好了之後,爸爸推著腳踏車出發了。漫天飛雪,冷風撲面。腳踏車根本不能騎,爸爸只好推著我艱難地向學校走去。到校後同學們問我:剛才是誰送你來的?我高興地說:他是我爸爸!同學們說:看你爸爸戴的帽子真有意思,兩個帽耳朵一扇一扇的,你們說像不像豬八戒啊?說完同學們哈哈大笑。你爸才是豬八戒呢。說完我心裡有些不是滋味,感覺爸爸就是我的包袱。第二天爸爸說送我去上學,我說什麼也沒讓。爸爸問:為什麼呢?我把事情向爸爸一說:只要你不戴帽子我就讓你送。爸爸答應了。騎著腳踏車馱著包裹得嚴嚴實實的我,他卻光著腦瓜。我在後面只能看見爸爸凍紅的雙耳。多年後,媽媽再提此事我落淚了!爸爸,當時你一定很冷吧!

又是一個寒冷的冬天,又是爸爸的愛深深留在我記憶深處。

寒冬臘月的一個夜晚。外面冰天雪地,屋內卻被媽媽燒的暖烘烘的。爸爸半夜下班回來了,就在這時我和媽媽同時出現頭疼、嘔吐的症狀,竟是煤煙中毒。爸爸又照顧我又照顧媽媽,里里外外的忙綠了一宿。等我們漸漸好了,可天已亮了,爸爸一夜未睡。早上我睜開雙眼,看見爸爸下唇起了一溜水泡,這是為我和媽媽著急上火起的泡。這就是爸爸愛我的見證,那是他發自內心的愛!

這就是我的爸爸,責任心強,對我和媽媽無私奉獻的爸爸,愛我的好爸爸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