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夏天的作文:夏天的故事

“池塘邊的榕樹上,知了在聲聲叫著夏天……”輕輕地哼著這首《童年》,回憶那個夏天的故事。

夏季,在四季之中,無疑是最熱烈的季節。太陽高高地掛在天上,用它熾熱的光芒照耀著大地。小溪邊,傳來陣陣銀鈴般的笑聲。

“哥哥姐姐,我抓到小魚了喔!”

“不就是小魚嗎,你得瑟什麼?”

“別聽你哥的,你真厲害。”

沒錯,那個問得很白痴的女孩就是那年的我,那個嘴利的少年就是那年的哥哥,那個如春風一般和煦的姑娘就是那年的姐姐。

小溪的水很清澈,能清楚地看清鵝卵石以及自由穿梭的小魚。我們赤著腳走在溪里,感受著石子的按摩,魚兒的觸碰,真是有說不出的愜意。

我正彎著腰,雙手捧著去撈魚。清涼的感覺給這炎熱的夏天大打折扣。好不容易捧起了小魚,它們又順著水淘氣地遊走了。再試一次,又從我的指縫溜走。

我撇了撇嘴,看看一旁逗魚的哥哥,戲水的姐姐,懊惱地說:“怎么又抓不到了……”

哥哥一聽,用手一撈,一條小魚就在他手上掙扎著。他悠悠地說道:“真簡單。”之後便笑得很欠扁。

我瞪了他一眼。看到哥哥背過身繼續逗魚時,我惡作劇心起,伸在水裡的手向他揮去,連帶了一串水花。哥哥不幸被擊中,回過頭來惡狠狠地看著我。我笑盈盈地做了個鬼臉。

哥哥突然又笑開了,我正發愣著,他手一揮,濺起的水花灑在了我的身上。衣服上沾著水並不覺得難受,只是覺得清涼。

於是我和哥哥之間的戰爭便打響了。水花在空中划過了一道道弧線。作為小妹,姐姐幫的自然是我,我們玩得不亦樂乎。

玩累了,看看彼此身上的水漬,忍不住開懷大笑。我們沉浸在這片歡樂之中、

以藍天白云為證,以花草樹木為證,以這大自然為證,似要將這個美好畫面永遠定格。

抹不掉的那個夏天的故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