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的貓

夏天到了,小貓們也有氣無力了。它們就喜歡趴在空調房裡,在我的腳邊,享受夏日空調的涼爽。 

我家原本只養了三隻,加上最近新生的幾隻,家裡便熱鬧起來了。有些貓安詳地睡著,有些則懶洋洋地喝著盆兒里的水,還不時眯起眼睛,掃一眼電視節目,又顧自地喝著水。可能在空調房裡呆久了,小貓們的毛隨風飛舞起來,我想拿梳子給它們梳整齊了,可一走出房間,啊,熱!給它們梳毛的念頭就這樣被打消了。

貓似乎也察覺到亂毛有損自己的形象,便伸出自己的舌頭,仔仔細細地整理自己的毛髮。還不時沖我“喵喵”地叫,那眼神分明是在笑我根本幫不上忙。真是的,要不是夏日裡人也因為熱太懶,不想動,我還想上去揍它們一頓。 

這時候,那隻領頭的老貓站起來,它身邊的貓也跟著站起來,它們一步一步優雅地走向門,它們應該是感覺冷了,想出去走走吧。我就知趣地把門打開,讓它們去暖和一下。隨著首領的一聲令下,群貓衝出房間。可隨著“貓”的一聲尖叫,貓們很快又狼狽地逃了回來,因為外面實在太熱了,連一向冷靜優雅的老貓也亂了陣腳。看來,它們也只能待在空調底下,不然,準會熱死。 

它們折騰了一會兒,也都乖乖地停下了。我和貓們也就一動不動呆著,耐心地等待傍晚的來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