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夏天,不再悲傷

這個夏天,本是充滿悲傷與無助的夏天,而我卻在這個悲傷的季節里開始學會獨立,學會真正的堅強,學會了怎樣回饋。

XX年6月7日,我滿懷信心地走近我期盼已久的聯考賽場,因為我認為我可以做得很好。8日,我垂頭喪氣地走出考場,然而心中卻仍抱著希望,因為不到最後誰都不能下定論。6月22日,我抱著僅有的一點希望,打通了168的那個電話,436分,結束了我所有的情緒,所有的夢想與期盼在那一瞬間化為灰燼。我聽到後,只有呆呆的站在那裡,然後若無其事地回到電腦前,繼續與我的同學討論成績。在那一刻我真的好想大哭一場,但是,哭有有什麼用,一切不都成定局了嗎?所以在那一刻,我告訴自己要堅強,要懂得承受。

在隨後的一些日子,我仍舊在同學面前保持我僅剩的微笑,我要樂觀,我不斷提醒自己。記得高三的時候,一個同學常常跟我說一切都會過去,這句話我一直都記在心裡,其實也很管用。因此我要說,那段最苦出的時間我是在朋友們的鼓勵下走過來的。其實每個人的人生都會不同,失敗只是人生的一部分,何必耿耿於懷。在後來的一天,我一個國中的同學打電話給我時,我騙她我考了450分,我並不是需要面子,而是我不想讓她又過來安慰我,因為那時的我已經懂得怎樣堅強。

在分數出來的日子,我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,我以前所走過的人生是否變得一文不值。我的答案是否定的。因為我的一生中我獲得了太多我無法用金錢來衡量的愛。親人,一個讓我足以用一輩子感動的詞,在這個夏天顯得格外耀眼。記得在聯考前,哥哥就打電話給我,鼓勵我,叫我有信心,我叫他不要打,他卻問我是否能夠撐得住。那一刻,我淚流滿面。成績出來後,舅舅,姨娘,姨媽,外婆的電話接踵而至,大家都用一種關心的心來為我著想。這些情意讓我這樣一個聯考失敗者備受恩寵。我懂了,愛,真的不需要理由,有著血脈相通的愛會讓一個人懂得怎樣去體會人生重要的一部分-親情。

我曾經的在聯考前對哥哥說過,就算為了愛我的人我也要奮力一搏,現在我要說,無論今後我走怎樣的道路,為了愛我的人和我愛的人,我要更加努力!

這個夏天,因為一些人,一些事的存在,不再悲傷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