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生描寫動物的作文:章魚

國小生描寫動物的作文:章魚

章魚,是一種酷似漏斗的魚,章魚前方有個漏斗,它能幫助章魚噴出強勁的水,讓章魚游得飛快。章魚是無脊椎動物,它有八條腕,每條腕上都有240多個吸盤,吸盤四周有一圈銳利的牙齒,捕捉獵物非常方便。

傳說巨型章魚能吃人,把皮肉吞下後,再把骨頭吐出來!不過很少有巨型章魚出沒。人們發現的大章魚遺體長達61米,是目前發現的最大的章魚了!也是章魚家族的驕傲呀!

其實大部分的章魚都很聰明,也很膽小。章魚是位變色能手,能幾秒鐘改變自己的顏色!他還喜歡鑽進空貝殼,或容器里。海下如果有沉船的話,章魚就會紛紛向里鑽,不久那兒就會成了“章魚城”。人們利用它的這個特點,用容器編成網,捕捉章魚。

由於章魚長相奇特,有一些電影裡把它比作怪物,如《黑客帝國》里的機器章魚,《海棉寶寶》里就有搞笑的章魚哥。

我想章魚身上有好多特點,值得我們去探索,它是仿生學研究的好目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