描寫動物的作文:烏龜

描寫動物的作文:烏龜

每天清晨,我都會在一陣叮叮噹噹聲中睜開雙眼,你們猜,是誰把我吵醒?對,是兩隻小烏龜。這是爸爸送給我的生日禮物,它們剛來時,可不是現在這樣子。

那時候,它們的膽子很小,成天趴在水下“裝死”,我越是敲它們的玻璃缸,它們越是藏到玻璃橋下不動。沒辦法,我只好用手提起一隻,只見它不僅把頭和四條腿都縮到硬殼下面,還把小尾巴也藏了起來。哎!我實在沒轍了,只好向媽媽求救。

媽媽說:“你不要驚動它,只有烏龜認為環境安全時,才肯伸頭露尾。”

從那以後,我不再去騷擾它們,就連餵食時也是小心地先把肉放在離它們稍遠處的水裡,然後靜靜地看著,只見它們先伸出小腦袋瞅瞅我,然後慢悠悠地游過來,伸長脖子,張大嘴巴,大口大口地把肉吞下,動作又快又準確。漸漸地它們的膽子大了,我把肉放在手裡,它們就爭先恐後地游過來,毫無畏懼地吃起來。我們就這樣一點點熟悉了。

有一天,我給烏龜缸換水時,一隻烏龜居然爬到了我的手上,我的手不覺停了下來,生怕驚跑它,我仔細端詳著,烏龜頭的兩側長著一雙鼓鼓的小眼睛,那兩個可愛的鼻孔小得像針扎的一樣,多可愛的小烏龜呀!我把手伸到水裡,小烏龜歡快地在水中游來游去,這時我想起了媽媽的話:“只有信賴,才能創造出美好的境界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