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動物的作文:小熊貓與大熊貓

關於動物的作文:小熊貓與大熊貓

見過國寶——那憨厚可愛的大熊貓的小朋友或許會問:“大熊貓是國寶,那小熊貓呢?”今天我就為大家來解開這個謎團。

在很久很久以前,熊媽媽生了兩個寶寶:一個很小,而另一個卻很大。他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就是長得很像貓,所以一個起名叫“大熊貓”,一個起名叫“小熊貓”。大熊貓的顏色是黑白相間的,又圓又胖,看起來老實,憨厚;而小熊貓是棕色的,又矮又小看起來機靈,活潑。

三個月後,大熊貓依然那么大,那么肥;小熊貓依然那么小,那么可愛。熊爸爸開始教他們打獵了。大熊貓現在體積很大,很快就打到了一隻小鹿;而小熊貓呢?因體積小,打獵很困難,打了幾次也亳無收穫。這時,大熊貓得意洋洋地對它說:“繼續練吧?比起我,哼!你還差的遠呢?”“練就練,誰怕誰?”小熊貓自言自語地說。小熊貓一連練了五天才學會一種本領。大熊貓10天把上百種捕獵方法練的了如指掌,就準備離開父母。“再見了,爸爸,媽媽。”大熊貓激動地說:“我一定會闖出一番事業來的,放心吧!”說完他大搖大擺地走了。

小熊貓呢?用了100天才學會所有的本領。因為它不斷刻苦地練習,熊爸爸教它的捕獵方法達到了運用自如,爐火純青。最終除了獅子,老虎,別的動物都不是他的對手。而大熊貓,自從上一次和老虎一戰受傷後,直到現在都在竹林里休息,所以他只能吃竹子了.......

二十年後,這對兄弟再次相遇,當時他們倆都激動不已,可大熊貓卻在籠子裡。

“大哥最近生活怎么樣?”

“哎,都怪我當時驕傲自大,現在到了這個地步,被獵人捆起來,還關在了籠子裡!”

從此,大熊貓只能生活在籠子裡,而小熊貓,卻能自由自在地在天地之間快活地生活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