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龜的自述作文600字

我是一隻烏龜,生活在小河、池塘、湖泊等水域。

我背著圓圓的殼,殼上有足球一樣的花紋。我的四肢很柔軟,摸起來就像一團軟軟的棉花。不過,你得小心我那尖尖的爪子。有時,我在水中不停地遊動,從一個地方游到另一個地方。更多的時候,我喜歡安安靜靜地趴在石頭上曬太陽。我有一個橢圓形的頭,腮那裡有兩個紅圈。人們看到我這個樣子,常說我像一個害羞的姑娘。

我和四個同伴生活在淺水區,它們都和我差不多大。和我們住在一起的小魚小蝦,是我們的主要美食。陽光明媚時,我們縮進殼裡,把自己攤在石頭上,享受溫暖的陽光。陽光把水裡照得透明可愛,我們都覺得這樣的生活真是幸福。

我們時不時要上岸呼吸一下新鮮空氣。肚子嘟嘟叫的時候,我們又回到水裡覓食。幾隻小蝦米出現在我們眼前。哈哈,我們可以大飽口福了。我們幾個把身體縮進殼裡,靜靜地躺在水底,與沙石融為一體,吸引它們的注意。它們經來時,我們就張開大口,一口咬去。可是它們遊行的速度太快了,我們眼都沒眨完,它們就跑了。吸取上次的教訓,我們再偽裝一次,看準時機,一口把它們咬住,用爪子把它定在地上,大口吃完。吃飽喝足,我們又躲在石縫裡休息。

有時,我們也會出來活動活動,水中的水草是捉迷藏的極佳選擇。水草密密麻麻的,好似地上的森林。老三來找,我們像離弦的箭,馬上去躲。我不停地挖土,挖個洞,把自己埋進去,一場鬥智鬥勇的激烈遊戲就開始了。每天的生活都如此快活,我們樂此不疲。

我是一隻快樂的小烏龜,無憂無慮地生活在大自然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