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愛的小狗作文300字

【可愛的小狗】

顏嘉軒

我鄰居家養了一隻可愛的小狗。

它身上披著棕褐色的毛,亮的像擦過油一樣,烏黑髮亮的眼睛像兩顆黑寶石似的,整天骨碌碌地轉,嘴巴長長的,還有一對很靈的耳朵,如果附近有一點風吹草動,它就會把耳朵豎起來,黃色的小爪子像四朵梅花,那條不長不短的尾巴總是悠閒不停地搖擺著,樣子非常討人喜歡。

白天喜歡躺在地上曬太陽,可到了晚上,它像看門的衛士一樣守著,一有動靜就汪汪汪地叫起來,它從不挑食,就連剩菜也吃得津津有味。它還非常聰明,也善於動腦。有一次,我拿了根骨頭,它就圍著我轉來轉去,我把骨頭一扔,它叼起骨頭一溜煙跑了,等確保周圍沒有別的狗,它才放下來,用前腳按住骨頭,用牙一點一點啃,還時不時抬頭望望,好像在說:“這骨頭真好吃呀!”吃完後,還用舌頭舔舔嘴巴,仿佛回味剛才的美味呢!

我與它的關係非常好,每次放學回家,它看到我從院子裡竄出來跑到我面前,緊靠著我搖搖尾巴,好像在說:“你回來啦。”

這隻小狗真可愛呀!

【淘氣的小狗】

李婧菲

我家養了一隻小狗,叫小白。是我過生日爸爸送給我的。

它穿著一身雪白雪白的衣裳,毛絨絨的,非常漂亮。它的眼睛像一顆黑寶石。長著蒜瓣似的小鼻子,非常靈敏。兩個耳朵總是乖巧的垂在臉的兩邊,翹著一條短短的小尾巴搖來搖去,很可愛。

它也很淘氣,有一次,我做作業口渴了去客廳喝水,回來時發現捲紙沒了,我找啊找終於找到了,原來被小白叼走了。再一看捲紙被咬的不成樣子,我瞪著大眼睛想打小白的樣子,小白嚇得躲到牆角用可憐巴巴的眼神看著我,讓我哭笑不得。

它啃骨頭的時候,總是先用鼻子聞一聞,伸出粉色的舌頭舔一舔,骨頭很快就鑽到了它的嘴裡,還時不時發出“咔嚓咔嚓!”的響聲,吃得津津有味。

小白睡覺也很有意思,它總是喜歡趴在狗窩裡睡,前腳往前伸,後腳往後伸。舒舒服服的睡大覺,還做著美夢。

我喜歡淘氣可愛的小白,它給我帶來了更多的快樂!

【可愛的狐狸狗】

于樂

一天下午,媽媽把我送到爺爺家,爺爺告訴我他買了一隻狐狸狗,我馬上跑到家裡一看,哇,它真可愛!爺爺說,這只可愛的狐狸狗是個“小女生”喔。它只有十個月大,它的毛是黑黃相間的,還有一對垂下來的大耳朵,嘴巴尖尖的,裡面還有十來顆鋒利的牙齒,四肢不長不短,不粗不細,最後是它的大尾巴,長得特別像狐狸,就是比狐狸小了點。

我最喜歡看它走路時的樣子了,尾巴一甩一甩的,看起來真華麗!每次我來看它的時候,它都會高興的跳來跳去。吃食時,它會先把食物叼到窩裡,然後慢慢地吃,等吃完了,它會用爪子擦擦自己的臉,就跟洗臉一樣。每次吃完飯,它都會睡一次覺,會先把身體縮成團,再把尾巴搭在身體上,這樣就不會冷了。

有一天我發現它不見了,我把家裡找了個遍,可還是沒有找到,正當我傷心的時候,它突然出現在我面前,原來它是出去玩兒了,居然還能回來,它可真聰明。

這隻狐狸狗真是又可愛又聰明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