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愛的小狗作文600字

想必大家都喜歡活潑可愛的小狗,我以前也很喜歡小狗,不過那只是“以前”。看到這兒,你肯定會想:為什麼你越長大越膽小呢?別著急,讓我慢慢道來。

四歲之前,我是個無知無畏的孩子,見到大老虎估計也會毫不畏懼。可四歲那年,我和姥姥在小區玩兒,忽然“跳”出來兩隻小狗,我很高興,就去逗它們,誰知它們向我撲來,我嚇壞了,忙往前跑,兩隻“惡狗”像看見火腿一樣向我跑來。最後我摔倒了,雖然姥姥將它們趕走了,但這件事在我心上抹下了無法忘卻的陰影。

後來,我們搬家了,那裡的狗很多,而且,它們還有助手——野貓。我害怕得恨不得天天閉著眼走,還好國小三年級之前有爸媽一路護送。

上三年級時,我要獨自坐公車上學了。可真是怕什麼來什麼,我們樓下二樓放養了一隻小狗!每天我經過它,它都睜大眼看著我,我便像看見鬼一樣上樓,在我眼裡,它就是個可愛,但也是萬惡不做的惡魔!

直到有一天,我放學回家,它正在一樓遊蕩,我忽然心生一計:既然怕它,就將它趕出去!它好奇地看著我,我視而不見,一邊捂著亂跳的心臟,一邊將樓道門打開,將它趕出去,又飛快關上門,它終於意識到什麼,在門外淚汪汪地看著我。

從此,那隻小小的家狗就變成了流浪狗,我有點可憐它,但轉念一想,嘿,每天不用提心弔膽,也許是件好事!這成了我心中的秘密,因為除了我,沒有人知道是我讓那傢伙“一夜回到解放前”的。想到這兒,我又不免有些得意。

雖然我以後再也沒見到那隻狗,但當我見到“惡魔”們,還是會躲開,似乎它並沒有讓我更堅強。我心裡反而泛起一陣心酸,因為我夜晚經常夢見那隻狗,流浪街頭的情景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