可愛的小狗作文500字

我家有一隻小狗,渾身長著毛茸茸的棕色皮毛,眼睛水汪汪的,耳朵很柔軟。它是一隻可愛、乖巧的小狗,我很喜歡它。

早晨,小狗早早地醒來“汪汪”地叫著,像是在說:“小主人快起床,帶我去草坪玩耍。”我被吵醒後走下樓去,小狗一見到我就會興奮地搖尾巴。它會縮起前肢跳起來,給我一個“擁抱”,還會用粉粉的舌頭舔著我的手,很討人喜歡。

中午,我們一家圍坐在飯桌旁吃飯,小狗會在我們的腳邊來回巡視,一看到有食物掉到地上,立刻把它舔食乾淨。有時我會偷偷地賞它幾塊肉,它似乎明白我的心思,不聲不響地把肉吃了。當它嘗到肉後,就只會蹲在我的腳邊,眼巴巴地望著我,好像在乞求:“小主人,再給我幾塊肉,行嗎?”看到它那可憐樣,我冒著被罵的風險,又偷偷“掉”幾塊肉在地上。

下午,它一見我放學回家,就會搖著尾巴跑出來迎接我,圍著我的腳邊轉圈圈,逗我玩。我有時捋捋它的皮毛,有時揪揪它的耳朵,有時把它的耳朵反折一下,這樣它的耳朵就會露出紅色的耳皮。看到它那滑稽的樣子,我就會大笑起來。這一笑,一天的學習疲勞就不見了。

只要我在家,它就跟我形影不離,時刻追隨著我,它是我最忠誠的朋友。它的可愛、乖巧,怎能叫我不喜歡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