窗外的藤葉

安娜從小就失去了母親,是父親一把屎一把尿把她拉扯大的。更讓人痛心的是,這個漂亮的小女孩,卻因為患有先天性心臟病而18年來有一多半的時間都是在病床上度過的。

安娜這次住院已經有9個多月的時間了,只是她的病情仍未有些許的好轉。18歲生日的那天,她和父親本該要快快樂樂地度過的,誰知,她的病情突然惡化。

在又一次進手術室之前,窗外颳起了狂風,進而又下起了暴雨。安娜終於忍不住內心的傷痛,她誠懇地對父親說:“父親,別在我身上浪費太多的時間和金錢了,18年來,您難道為我付出的還少嗎?我感激您,但我恐怕真的不能給您回報什麼了。您就讓我儘快結束不幸的一生,結束我給您帶來的不盡的痛苦吧!或許,上天可憐我,讓我下輩子還當您的女兒,我一定會好好地報答您的厚恩!”

聽了安娜的這番話,父親早已泣不成聲了。在勸說無效之後,父親終於默許了安娜的請求,只是,父親希望安娜再給他一點時間,具體來說,父親希望安娜不要在病房窗外的藤葉落光之前走開。安娜看了看病房的窗外,處於狂風暴雨中的藤葉已是稀疏可數。而安娜也實在沒有理由不答應她的父親。

於是,她又一次被推進了手術室。儘管,這次手術過程中的痛苦讓她差點就要死去,但她還是強咬著牙堅持了下來――她是不能違背諾言提前離去的喲!

手術進行得非常順利,醫生說,折磨她整整18年的病魔有很大的可能就要被征服了。2個小時後,當安娜重新清醒過來的時侯,夕陽正斜照在病房的窗上。她沒有看到父親,卻真真切切地看到病房窗外鬱鬱蔥蔥的藤葉在快樂地向她招手祝福。

安娜不知道,在她進入手術室後,她年邁的父親,擔心窗外的藤葉凋零,買來了數條綴滿仿真藤葉的人造藤蔓,然後一個人,在狂風暴雨的深夜,一條條一條條地纏在原有的藤條上面。而她也不知道,她的父親在纏最後一條人造藤蔓的時候,被狂風暴雨從梯子上猛擊下來而早早地離開了人世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