夕陽無限好

放學後,漫步在回家的路上,總錯不了那道風景--夕陽。

那圓圓的、紅紅的夕陽在離地平線不遠的空中向我微笑著,我感受到了它的溫暖與柔情。然而,夕陽畢竟不像初升的太陽那樣充滿活力,也沒有正午的火熱,更沒有午後那令人流連忘返的嫵媚。

時間長了,我便想起了那句“夕陽無限好,只是近黃昏”的詩。夕陽雖美,但它散發的卻是生命即將結束的餘暉,它是沒有追求的,只默默等待末日來臨。所以有人認為它再美也不值得崇敬。

但我不這樣看。瞧,天空中像有無數朵形態各異的彩雲在不停變幻,又像有無數條五彩繽紛的綢帶在隨風飄舞。遠遠望去,那一大片彩霞像一幅流動的風景巨作,鑲嵌在天空中。而這幅風景巨作究竟是誰創作的呢?是夕陽,是看似平庸的夕陽。此刻,我仿佛看到了比平時更美的夕陽。

看著這美景,我想:夕陽的生命雖已接近尾聲,但它卻沒有悲傷,它不僅在盡力展現自己的美,而且把周圍的雲朵打扮得更漂亮,創造出大自然變幻的美!

我們身邊的老人不正像這夕陽一樣嗎?正像曹操所寫的“老驥伏櫪,志在千里。烈士暮年,壯心不已”。這樣如夕陽般的老人,不是很值得我們尊敬嗎?

夕陽,你雖然沒有初升朝陽的活力,但卻為傍晚的天空嵌上一幅美麗的風景畫;你雖沒有正午時火一樣的熱情,卻讓我們感覺到了你心中的赤誠;你雖沒有午後那般嫵媚,卻留住了每一個從你身邊走過的人。你有自己的追求和崇高的理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