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故鄉的池塘

故鄉的池塘,面積不大,只有幾畝地。塘邊幾棵垂柳打扮著它。塘外,幾乎每一家都在那裡開了一小塊地,種上了蔬菜和水果。池塘雖然沒有海那樣波瀾壯闊,也沒有西湖那樣水平如鏡,但我卻一味地愛著它,就像愛我那慈祥的母親一樣。

每到星期六早上,我便會坐在池塘邊朗讀課文,池塘就像慈祥的母親,靜靜地看著我。有時候,我也會把腳伸進水塘了,輕輕的攪一攪,池塘水拍打著我的小腳丫,我的全身舒服極了。

中午,烈日當頭照,密密的垂柳遮住強烈的陽光。我有時坐在塘邊看書;有時坐到柳樹邊沉思;有時折下一根柳條做柳哨,吹上一曲“娃娃哭”,有時用柳條編成一個花環,插上五顏六色的野花戴在頭上……塘水泛起漣漪,柳枝隨著漣漪嫵媚地拂動。有些人還會到池塘里游泳,他們像魚兒一般,在涼爽的塘水裡快樂地嬉戲著,享受塘水的愛撫。

黃昏,我喜歡坐在塘邊的垂柳上靜靜地看著夕陽。散發出綠色的光的塘水,像一塊明鏡的鏡面,十分安詳的映照著高深莫測的藍天。火紅的太陽“落進”了水裡,變成了一個紅色的圓球,平平穩穩的躺在水裡,真像一個胖胖的紅臉娃娃,全身散發出紅光。碧綠的塘水托著紅紅的夕陽,真是一幅美麗的圖畫啊!

到晚上了,滿天的繁星“落到”了塘水了,眼睛一眨一眨的,多得數也數不清。那月牙清亮又溫柔,把月光輕輕地送到柳枝上。忙碌了一天的人們在塘邊搭上了竹床、鋪板,支起躺椅,躺在上面聊天。在一陣陣蛙鳴中,我漸漸地打起了瞌睡。進入了甜蜜的夢鄉。

啊,故鄉的池塘,你給了我無限的快樂,我在你身邊度過了金色的童年時光。你多么的像一塊綠色的翡翠,鑲嵌在故鄉的土地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