紫金山春景

伴隨著隆隆的雷聲,春天來了……

春天一到,萬物復甦,紫金山也不例外。

登上紫金山,就有一種舒服的感覺,也能感受到勃勃的生機。仔細一看,才發覺兩旁是青青小草、鬱郁大樹,有的綠得好像用水濾過一般;有的綠得酣暢淋漓,不外乎是春姑娘用她那巨大的畫筆畫出來的。高高的大樹由小草簇擁著,穩穩地立在地上。只見那松樹的葉子似針,顯得挺拔剛強;那楊樹的葉子是圓的,讓人見了倍感俠意。

一條小溪從山上流下,真是清澈明快,連溪底的卵石都看得青青楚楚。一開始,流水潺潺;接下來,流水嘩嘩; 又向上走,流水淙淙;到了最後,才發現這溪水是從一棵古柏上滴下來的,隱隱似有“叮咚”之響。

山路越來越窄,取代而之的是高大的竹林。小蒼鴞在其間高歌,“雅克哩----雅克哩”,叫人賞心悅目,仿佛在一幅美妙的圖畫中行走,說不出的歡暢。忽然,一陣“嘩啦啦”的聲音打斷了這美好的夢。原來是一陣風吹過,把竹葉吹得“嘩啦啦”地響,這多么像似一首“林間交響曲”呀!一棵棵竹子成了演奏家,而那竹葉就像是跳躍的音符,這歡快的曲子,飄呀飄,既飄進了人們的耳朵里,也飄進了人們那無比歡喜的心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