穿過古城,越過古鎮

時間定格在九點一刻,揚起頭,這裡的天空藍天伴著白雲好不純潔;仿若高尚的人兒,恰似堅貞的烈女!

白天的麗江古城是安靜的,使人越發好奇,除了保持著古老風格外,最重要的應是她的安靜祥合!在藍天白雲的襯托下,越發叫人沉醉。

巷子,地上全是由石頭鋪墊起的路,時間或長或短;很慶幸穿著平底鞋,讓我有足夠的'精力'去欣賞這兒的每條街巷。早晨的古巷突顯冷清,似沉睡中的美人兒,伴著淡淡嬌羞的睡姿,任由行人穿梭其中,不以為然!

房子,對於古城來說,我想最值得觀賞的要數古老的建築,不難看出這兒的房子是精心設計的,每個磚每片瓦,都是搭配得這般和諧的,儘管在後來的時間裡人們修整過,但卻保留這曾經數百年上千年的模樣。一眼便可看出,每個房子的最上方四個角都是牛角型的,一個挨著另一個,黑色的瓦片下灰色的牆身,更顯古樸,彰顯氣質!

小橋下,儘管這兒的水沒有想像中那般深不見底,卻是這樣的清澈見底,不得不承認,環境是需要大家一起維護的,否則這淺水底下的極少數魚兒亦是無法歡躍的!

越過麗江古城,來到了束河古鎮,映入眼帘的不是古老的房子,而是兩條通向異處的大馬路,納里雪山的雪白茫茫的一片掩蓋山頂,在太陽的照射下好是耀眼!

老早便聽說束河的馬車,可謂眾里尋它千百度!當穿過藏獒養殖場時,不免令人毛骨悚然,直到'踩著'緬甸壁畫,方才豁然開朗!環繞了村子大半圈,遠處傳來了民族歌謠,響起了葫蘆絲!聞著音樂探去,盡欣喜的看到了馬車,可以是拍照的,可以是乘著遊玩的,好不生動!

等到日落時分,人們驚醒了熟睡中的美人兒,在夕陽的照射下,她顯得那般不情願,偶爾伸個小懶腰,慵懶的依舊繼續沉睡…直到夕陽已西下,眾多遊客紛紛湧向古城,絡繹不絕!每個店家都陳設出最好的東西供人挑選,此時的音樂聲、搗鼓聲、喧鬧聲激起了美人兒的熱情,她張開雙臂,將眾人擁入懷抱,白天溫婉的她,在黑夜中盡也是如此熱誠!

而我更愛白天的古城,顯得那般靜怡,給人安寧,身在此,渾然不覺時間飛逝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