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南月色

風“沙沙”地吹著,雨“嘀嘀嗒嗒”的下著。可我的心情不像這冉冉小雨一樣,我只覺得這小雨是我極樂一天的襯托罷了!

小雨過後,我就要和姐姐夫婦,及表哥去感受美麗的“江南春”了。上了飛機,已然很晚了,月亮掛在天邊,投射著大好月色……轉眼間,我已經不能再欣賞這夜景了,因為飛機已經“轟隆隆”地開動了。雨又下了起來,不停地拍打著機窗,我開始進入了夢境……

等我醒來,飛機已經到達了機場。廣播中有一點滄桑,發出“吱吱”聲,但依然有著聲音:“請某某班人去某某集合……”

我們來到了河邊,“嘩啦嘩啦”地划起了船。在這裡,異常安靜,沒有汽車“叭叭”聲,沒有人們喧譁聲,月影倒映在湖中。姐姐和姐夫手拉手唱起了歌:“我像一隻魚兒在你的荷塘,只為和你守護那皎白月光……”哥哥望著水,不知在想什麼,而我一會兒看著湖,一會兒望望那古老的木質房屋……鴨子在湖裡“嘎嘎”地叫著,青蛙“呱呱”地在荷葉上跳。那一刻,時間仿佛靜住了,除了心在“咚,咚,咚”地跳動,和鴨子青蛙在戲水之外,一切仿佛都靜住了,只由得我欣賞著這江南夜色……

江南之美,春之美。

四年級:張涵欽