描寫冬天的作文:冬的序曲

鳴笙起秋風,置酒飛冬雪。——題記

冬風固然凜冽刺骨,可冬的意境卻美輪美奐,給人一種潔白、神聖、高雅的感覺。想起冬風顏色,竟吟起岑參的詩句:“忽如一夜春風來,千樹萬樹梨花開。”曾接觸過大詩人雪萊的名句:“冬天來了,那春天還會遠嗎?”給人一種期待春的意象。

冬吹起了序曲。你瞧!偶爾有幾隻北歸的雁陣,來到電線桿上穿梭自如,它們有時會在頭頂上空飛來飛去,有時會停落在鳥的巢里。而且肆無忌憚,不時留下它的痕跡。偶爾傳來幾聲鳥鳴,使得寂靜的冬多了一絲的活力。河裡的水也已上凍,往日那種水波粼粼的畫面,到今日也消失了。由深到淺,從上到下,整個的就像塊空靈的藍水晶。如此美麗的景象,仿佛是第一回見。

冬即使再冷,也擋不住冬日裡的人們穿梭於路上,我與往常一樣,上學放學。在一個北風瑟瑟吹著的中午,坐在回家車上的我正在十字路口等著讓人心焦的紅燈,映入我眼帘里一棵高大挺拔的大樹,不知在此來回多少遍,卻從來沒發現過它。在其它樹木都凋零枯黃之時,它卻顯得如此高大,如此挺拔,像一位固守疆域的士兵,保衛著自己的家鄉。此時,我覺得它比任何一棵樹都要高,比任何一棵樹都要直。它的葉片雖不是那么綠,但比起周圍枯黃的枝幹顯得有生機活力。

冬天隨樹木枯萎而來,隨寒冷而至。雖然是個漫長的冬天,可春天還會遠嗎?人們的一年載著希望的船舶,春去冬來,秋收冬藏,一年年都在收穫的船上駛向前方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