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春天作文1000字

我愛春天(王志傑)     春天邁著輕盈的腳步,伴著輕快的歌聲悄然來到,輕聲喚醒了大地。

在我們居住的地方,初春到來時總會飄落幾陣小雪。細小的雪花落到大地上,變成水珠潤濕了正在地下拚命紮根的草芽,它們期待著第一縷陽光後的破土而出,雪花落到樹枝上,驚醒了沉睡的樹芽,它們伸了個懶腰,露出細小的綠葉,當雪花落到小河裡,冰封的河水瞬間融化,恢復了往日的生機。  清晨的第一縷陽光喚醒了大地萬物。小草終於破土而出,露出小臉蛋,懶洋洋地曬著太陽,春風拂過大樹,樹芽爭先恐後的展開,獲取燦爛的陽光,河裡的魚兒也多了起來,不時在水裡吐著泡泡,有時還跳躍起來,呼吸一些新鮮空氣,又立馬躲進水裡,想必是有些害羞吧。  北方入春比南方要晚些,雖然已經立春,冬天的寒冷並沒有離開。風兒已經不再扎人,吹在臉上,如絲一般地滑過,很舒服,但還是冷。獨自一人來到山間。深吸一口氣,感受春天的芳香。竹林里,小筍苗兒們悄悄地探起頭來,看看外面的世界到底是什麼模樣,過不了多久,它們一定會在雨露的滋潤下長成傲然挺立的翠竹。夜裡,下起了小雨,它們拚命的汲取水分,留到早晨,進行光合作業茁長成長。再次來到竹林時。它們長的有一人多高了。       

陽春三月,是春天裡最活躍,生命力最旺盛的時間。打開大門,一縷春風迎面吹來,抬頭看看天空,鳥兒在自由地翱翔,小孩子們又該放風箏了。草坪上,小河邊,到處是孩子的身影,他們拿著各式各樣的風箏在春風裡放飛,有時不用刻意控制風箏,風箏隨春風颳動樹葉的美妙音樂,歡快地跳起舞。一方面像是表達自己無憂無慮、自由自在的心情,另一方面更像是在表達自己崇高遠大的理想。這也是我們孩提時代美好的回憶,也只能在美好的春天重現。   田野里,是人們忙碌的身影。他們珍惜這一年一次的美好時光,高興地播種,有人忙著分秧苗,有人忙著耕地,後面有人跟著插秧苗,他們配合默契,井然有序,一遍又一遍地重複著這個動作,他們把汗水和秧苗一起播種在水田裡,期待著金秋的收穫。    儘管還有雪,可寒冷不再是主鏇律。樹兒從甜甜的睡夢中醒來;小鳥兒從暖暖的巢中醒來;青蛙也從濕濕的泥土中醒來。一切都在甦醒著,一切都充滿了勃勃的生機。我們也像那歡快的鳥兒,脫去厚厚的冬衣,盡情嬉戲在冬寒未盡的大自然的懷抱。在這充滿了詩情畫意的日子裡,最高興的就數我們這些活潑可愛的少年了。我們相約到野地里踏青,到樹林中呼吸,去采來滿把的野花,把春天帶回家。我們更喜歡放起五彩的風箏。風箏高高地飛,我們的心也隨著風箏飛上了藍藍的天空。天空有多大,我們的理想就有多大,讓我們的理想在空中不斷地延伸。一年四季是在不斷循環的,即使春天要過去,我們也不會遺憾,因為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個屬於自己的春天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