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親人親戚親情的作文500字:我和爸爸

關於親人親戚親情的作文500字,小作者給大家介紹了他的爸爸,“爸爸就是大海,而我是海上的一葉小船,風暴里,你是海浪漣漣,涌著我平穩抵岸;爸爸就是藍天……”

關於親人親戚親情的作文500字:我和爸爸

爸爸,你是一顆星,陪我放飛童年的夢想;爸爸,你是一把傘,為我撐起無雨的晴空;爸爸,你是一池湖水,包容我的無知和嬌嗔;爸爸,你是一座橋;渡我從悲傷飛向歡快 ……

‘“勝敗乃兵家常事’嘛。”一個慈祥的聲音說,“你忘了泰戈爾說的‘如果你因為錯過了星星而流淚,你就要錯過了太陽了’嗎?”我驚訝地望著爸爸,他仍然慈祥的望著我,竟沒說任何批評我的話。到了下一次數學考試時,我竟得了全班第一!怎么樣?現在你服了我爸爸的“以松代嚴”的批評法了嗎?

記得有一次,爸爸專門為我的期末考試開了一節補習課,我也積極的配合爸爸,生怕錯了一處。“蘇軾是哪個朝代的文學家?”“唐朝!”我毫不猶豫地回答到。爸爸笑著說:“你再好好想想!”“沒錯,就是唐朝!”我仍然信心十足。爸爸又笑了:“蘇軾是‘唐宋八大家’之一,但他本身是宋朝的。”“原來是這樣啊!”多大的一個漏洞,幸虧爸爸及時糾正了。

在平時,我也經常找爸爸詢問不懂問題,無論何時何地,他都會耐心地給我講解。就這樣時間一天一天過去,我的知識和對知識的求知也隨之增加……

是啊!爸爸就是大海,而我是海上的一葉小船,風暴里,你是海浪漣漣,涌著我平穩抵岸;爸爸就是藍天,而我是藍天上的一隻飛雁,晴空里,你是白雲片片,任我穿梭在你寬闊的心間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