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你真好

“天又要冷啦!記得給我多穿幾件衣服啊!”“好了好了我知道啦!”我用被子把頭一蓋,進入了夢鄉。

第二天早晨,我被鬧鐘吵醒,一掀開被子,一陣寒風便迎面撲來了。我立刻披好外套,腳已經不知覺的走到了爸媽房間的門口。要不要進去拿衣服呢?我心想,可是衣櫃又在爸媽的房間裡,如果就這樣進去,一定會把他們吵醒的。我從門縫裡看著在被窩裡頭美美的做著好夢的媽媽,我止住了剛要前進的腳步。唉~算了吧,我把外套穿好,背著書包,走下了閣樓。一絲絲犀利的寒風努力的衝進我的身體,還沒來得及反應,腳便開始發起了抖,手臂上的雞皮疙瘩也冒了出來。“好冷啊!”我不禁打了一個大大的噴嚏。

到了學校,我看著同學們一個個都穿著毛衣,突然感到了一絲心酸。還記得昨天媽媽叫我要多穿幾件,可是我卻理都沒有理就睡著了,而現在卻因為太冷而感冒了,我的心裡有那么一絲的歉意。媽媽一定以為我已經穿了很多的衣服吧,我心想。上課鈴響了,我哆嗦著走進教室。就在這時,教室的門被敲響了。

當老師把門打開後,好像和外面的人說了什麼,就突然把頭轉向我:“你,出來一下!”我一臉愕然的走了出去,一走到門口就聞到了一股油污的味道,這味道,好熟悉啊。

“你冷了吧,看看你,穿的那么少!”啊!是媽媽,原來是她啊!開始媽媽並不驚訝於我的表情,繼續嘮叨起來:“昨天我不是讓你多穿幾件的嗎?今天早上聽見你打噴嚏了,就想著你是不是沒多穿衣服,後來我幫你收拾衣櫃的時候一看,那件毛衣你也沒有穿去,就怕你著涼了……”我緊緊的抱住媽媽,眼淚也在媽媽的驅寒溫暖里流了下來。媽媽走後,我也像別的孩子一樣,穿著毛衣。在回家的路上,一陣陣寒風襲來,路上的行人都縮著身子打著寒戰,那天,真的,一點都不冷。

回到家,你開始批評我怎么不多穿幾件,可是我卻很耐心的聽著,心裡充滿了幸福的言語。儘管那已經是國小的事了,但我卻一直記得。有你真好,我心想。有你能為我驅寒

溫暖,有你能為我送上你無微不至的關懷,有你能為我叮囑,有你能為我嘮叨,真的很好。是你,讓我在寒冷中不再寒冷,所以,有你真好,有愛真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