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關寫鄰居的作文:我的好鄰居

俗話說:“遠親不如近鄰!”我就有一個好鄰居,我叫她美如媽媽,她對我非常好。

上一周星期三下午,奶奶去地里幹活了,就我一個人在家裡。突然外面下起了雨,看樣子雨有越下越大的趨勢。我忽然想起了曬在前面水泥地上的稻草,奶奶不在家,我就趕緊往曬稻草的場地上走去。只怨我人小,也缺乏勞動經驗,這么多稻草,我怎么收拾呢?

正在我心急如焚之時,美如媽媽突然過來對我說:“雨桐,我和你一起收稻草吧!”我當時欣喜若狂,這下可來了個大救星了,心裡頓時踏實了許多。我們一邊堆積稻草,一邊用塑膠紙把堆積好的稻草遮蓋起來。我家的塑膠紙不夠用,美如媽媽還把蓋在她家稻草上的塑膠紙拿來了,我當時好感動啊。通過我們的努力,我家的稻草終於平安無事了。

還有一次,奶奶要去種油菜。中午,奶奶讓我自己把飯熱一下。美如媽媽知道這件事後,硬是把我拽到她家吃午飯,我真有些不好意思,頓時感到一股暖流流遍全身。

“鄰里好,賽金寶。”我為自己有美如媽媽這么一個好鄰居而驕傲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