寫鄰居作文:我的鄰居程星

寫鄰居作文:我的鄰居程星

一身白淨的皮膚,淡淡的眉毛,一雙充滿活力的眼睛,一張討人喜愛的巧嘴。他就是我的鄰居——程星。

我們都讀市二小,他上六年級,我上五年級。上學時,我時常會和他相遇。放學時,他也經常和我一起回家。他樂於助人,語言風趣、幽默,做起事來雷厲風行,他,還是個玩性十足的傢伙。

有一次我們一起去騎腳踏車,玩了不一會兒,我的腳踏車就掉鏈子了。我只會騎,不會修,只有停下來。程星看見了,二話不說,就捲起袖子幫我上鏈條。鏈條上有好多潤滑油,他的手上和胳膊上都被弄得到處都是,費了好大一會功夫,才終於把鏈條上好了。看他熱得滿頭大汗,我心裡很感到,他真是個樂於助人的好夥伴。

他的嘴巴很巧,很會說話,語言幽默風趣。有一次,我和他一起去買冰淇淋。我們都選了《小雪生》雪糕,他說他現在要趕快吃《小雪生》雪糕,不然以後就吃不成了。我不明白,有點茫然,難道這種雪糕以後不賣了嗎?他看出我的疑惑,擺出一副很遺憾的樣子,說:“我只有二個月就國小畢業了,以後就該上中學了。”我還沒反應過來,他哈哈大笑起來。“到了中學就只能吃中雪生,吃不到小雪生了。”我終於明白過來,不好意思地和他一起笑了起來。

他性子急,做什麼事都是雷厲風行。記得又一次我陪他去買紅筆,他走進店裡拿起標有紅筆的包裝盒就去付錢了。在回家的路上我想看看和我的那只是不是一樣的,結果拿出來一看,我和他都傻眼了,怎么裡面是只黑筆呢!無奈又返回再去買。

他很喜歡玩。只要他有空,就會到處找朋友們玩。無論是炎熱的夏天還是寒冷的冬天,你都會看見他和夥伴一起,不是做迷藏就是玩遊戲,有時他還會組織朋友們比賽,羽毛球,桌球都屬於比賽的常有項目。也因為這樣,他是學校的體育能人呢!

這就是我的鄰居。一個樂意幫助他人,喜歡談笑風生,做事雷厲風行,玩性十足的好朋友、好鄰居——程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