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鄰居的作文:鄰居老李嫂

說起鄰居老林嫂,總是有種很特別的感覺,讓人捉摸不透,就像課本里的老王一樣,心地善良卻貧窮。

每逢星期日,我總是回家先望望老林嫂是不是在家,如果在家那么我就會和她先聊一聊,而她總是樂意和我講一講她的一生的,你聽:“丫頭,又來聽我講歷史啦?”我笑嘻嘻的點著頭,囁啜著。

這時她總是端上來一盤水果,要我吃著。然後總是拿出一張張老的不能再老的照片,向我絮叨起來:“看見那棵大樹了么?那是媽媽種的,可現在呢?已經隨著我消失的童年無影無蹤,唉——”一聲嘆息足以表明了人生的惆悵。

“我小的時候啊,媽媽總是抱著我坐在老槐樹下搖啊搖的,度過了我的童年,可是後來啊,我竟然喜歡上了鄰家的小伙子,並信誓旦旦的非他不嫁,儘管媽已經給我訂親了,我很不服!”

“到後來是爸爸把我綁到大花轎的,我曾經想用死來嚇爸爸,可是幾次都沒成,後來我就狠下了心,過就過吧!”

“唉……”又是一陣嘆息,接著便嚷嚷著要給我做飯吃,我說:“不了,大嫂,我得走了”

於是老林嫂步履蹣跚的追隨著我,另送給我一支口紅:“以後出嫁用啊!”便蹣跚離去。

幾日後,再次去她家做客,問問鄉人:“她么?早去啦!”

幕地,我像是失去了什麼,心裡空空的,最珍貴的已去了。

只有心痛罷了

願仁慈的聖母啊,保佑這地下的生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