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寫物品的作文:我的好友儲蓄

國小寫物品的作文:我的好友儲蓄

在我房間的課桌上,立著一隻會搖頭的小狗——他就是我的好朋友。他有一雙圓溜溜的大眼睛,閃爍著快樂的光芒;一條短短的尾巴垂下來;在他的背後,有一個長方形的孔。在我,他那雙大眼睛就會給我鼓勵;在我驕傲時,他那雙大眼睛便提醒我“滿招損,謙受益”;在我想不出解決問題準備放棄時,他就會微微地搖搖頭,仿佛在為我打氣“加油!你能行的”……我和他幾乎已經不可分離了,那是因為在我和他之間發生了一件讓我終生難忘的事哩!

在國小四年級時,學校里颳起了一陣“遊戲卡風”,在這股“大風”的鼓動下,看著他們玩得興致勃勃的,我的手也痒痒了,心裡想買卡的欲望越來越大了。

一天中午,爸爸回奶奶家去了。媽媽要去加班,他在臨走前叮囑我,要我好好寫作業。我嘴裡應了聲,心裡卻在暗自慶幸找到了“下手”的機會。確定媽媽已經走了後,我便打開了那隻搖頭狗儲蓄狗的蓋子,從裡面拿出了四元錢,然後又蓋上蓋子,若無其事的開始寫作業,心裡卻通通地跳個不停。腦子裡像有兩個人在吵架,一個說:“不就是四元錢嗎!有什麼大不了的。”另一個馬上反駁:“不行!這就是偷,把錢放回去!”原先的那個人滿不在乎地說:“不要在我面前長篇大論,這儲蓄狗里的硬幣還多著呢!難道會被抓到不成?”正在這兩個小人激烈爭吵時,我發現一個目光正直盯著我,啊?是那隻儲蓄狗!往日他那溫和的目光不見了,取而代之的是一種嚴厲的眼神,像一把利劍穿透我的心。他的三瓣嘴仿佛微微地動了動,像在責罵我:“虧你還是好學生呢!怎么乾起壞事了,你這種行為就是偷你現在拿的只是四元錢,但以後呢?十元、百元直到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小偷!”我面紅耳赤,懷著愧疚的心情把四元錢放了回去。

從此以後,我再也沒有從儲蓄狗里拿過一分錢,他看我的眼神也變得溫和了。啊!我的好朋友——會搖頭的儲蓄狗。桃花潭水深千尺,也不及儲蓄狗責怪我的一席話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