都是鞭炮惹的禍

去年寒假期間,我和表弟一起去鄉下姥姥家玩。在姥姥家,姥爺熱情地招待我們,快過年時,還到市場上為我們買了許多鞭炮。“三十”晚上,姥姥、姥爺在廚房裡忙著準備年夜飯,沒時間陪我們玩,所以我和表弟只好放炮竹玩了。

我們拿著炮竹,走出屋外,只見漆黑一片。姥爺是個節省的人,所以屋外沒安燈。我和表弟摸索著找到一塊面積較大的地方。〔可後來才知道這“空曠”之地竟是雞們居住的住所〕弟弟將鞭炮拆開,一個一個地放。他點燃一根花炮,順手一扔,也不知道怎么這么巧,這根花炮就在不遠處的雞尾巴上炸響了。這時整個雞窩都亂了營,四處逃竄,“撲愣、撲愣、咯咯……咯咯……”再看那隻尾巴上著火的雞,更是沒命地瞎撞。

我和表弟慌了手腳,也不知怎么辦才好。我忙跑進屋去找姥爺幫忙。姥爺一聽自己心愛的寶貝雞出事了,急忙對姥姥說:“他姥姥!快、快去找水盆!雞著火了!”姥姥一聽也慌了,嘴裡嘟囔著:“越著急越找不著,明明天天都在眼皮子底下,現在哪去了?”此時姥姥看見了坐在爐子上的水壺,順手拎了起來。快速地往外跑,外面確實太黑了,再加上姥姥眼神不濟。姥姥胡亂地走到雞平時呆的地方,“嘩、嘩、嘩……”滾燙的開水澆下,只聽到“咯……咯……”幾聲慘叫。這時姥爺也拿來了手電,順著光線看去,一隻雞伸腿哆嗦著。拎起一看,尾巴上並沒有被燒的痕跡,於是姥爺又找了起來,在磚縫裡終於找到了那隻“燒雞”。它也奄奄一息了。

這兩隻平時為姥姥家立下赫赫蛋功的母雞,就這樣迅速地閉上了眼睛,不,還留著一條小縫,它們到死時都不明白是怎么一回事,對於它們來講是禍從天降。咳!都是著鞭炮惹的禍!

簡評:鞭炮好玩,不能亂放喔!習作把這件讓人哭笑不得的事情寫得生動具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