比手勁作文

比手勁作文(1)

比手勁

南京市白雲園國小四(1)班  吳瑕

星期天,我和王佳瑩到小哥哥劉冕家玩。

“我們來玩比手勁,怎么樣?”王佳瑩突然問我們。

“好,這是個好主意!”我大聲稱讚道。

我和王佳瑩兩人摩拳擦掌,準備比賽。

“一、二、三,開始!”劉冕當起了裁判。

我和王佳瑩開始比賽,我倆都想一下子就把對方扳倒,使出了渾身解數。不一會兒,只見王佳瑩臉漲得通紅,牙齒咬得格格響。

漸漸地,我占了上風,雖然王佳瑩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也沒能挽救敗局,我不費吹灰之力就把她的手死死地壓在下面。

“耶,我贏了!”我興高采烈地歡呼。

“讓我來試試!”劉冕在一旁躍躍欲試。

“那你來與吳瑕扳吧。”王佳瑩退到一旁。

“扳就扳!”我大聲說。

“預備,開始!”王佳瑩發出指令。

開始,我根本沒把劉冕放在眼裡,心想,他肯定也不在我的話下。沒想到,劉冕一上來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,猛地一下把我的手扳倒在桌上。劉冕高興得一蹦三尺高。

“再來一局。”我不服氣地喊道。

“再來就再來,誰怕你呀!”劉冕得意洋洋地說。

這一次,我吸取了剛才的教訓,不再小看他了。我們手扳著手,相持了很久。我的胳臂又酸又痛起來,但是我咬緊牙關,憋住氣,把吃奶的力氣都使了出來。只見劉冕漸漸地有點力不從心,他的那雙眼睛瞪得又圓又大,臉開始變紅。

“加油,加油!”王佳瑩在一旁為我鼓勁。

我鼓足力氣,終於把他的手壓了下去。

我高興地手舞足蹈,而劉冕卻在一旁垂頭喪氣。

比手勁這個遊戲真有趣。

指導老師:陳娟

比手勁作文(2)

當班主任吳老師宣布這節課比手勁比賽時,班上頓時響起一片歡呼聲。緊張了一星期的我們終於可以放鬆一下了,平時互不服氣的同學也有了一比高低的機會,而且當著班主任和同學的面,多刺激呀!大家一個個摩拳擦掌,躍躍欲試。

我最難忘的還是我們這組的阮禹魂和第六組的萬峰比賽時的情景。比賽即將進行。阮禹魂直站在桌前,右肘支在課桌上,右手與萬峰的手握成拳,雙腳蹬地,同時調整好呼吸,擺開決戰的架勢。

隨著老師的一聲令下,緊張激烈的比賽開始了。萬峰同學“怒”目圓睜,一上來就如餓虎撲食,猛然發力,企圖速戰速決。而阮禹魂同學則咬緊牙關,繃緊全身,使出了吃奶的勁與他抗衡。兩隻抱緊的拳頭一會兒向左一會兒向右,外持狀態。也許萬峰同學沒料到阮禹魂會如此頑強漸漸地有些信心不足了。這時阮禹魂見萬峰有點分神,似乎時想調整一下姿勢再發起進攻,便抓住稍縱即失的寶貴時機,用事先制定的偷襲戰術,趁他將動未之時,猛地向左一拌,勝利的天平終於向我們這一組傾斜了——我們贏了!!高興得我們手舞足蹈,歡慶這來之不易的勝利。萬峰同學則張大了嘴巴,一臉茫然,還沒明白是怎么回事就輸了。

再接下來的總決賽中,阮禹魂由於在第一場中體力消耗過大沒有能再決奏捷,總決賽還是敗了下來。

歡樂無限,時間有限。一陣丁鈴鈴的鈴聲,給我們這次比手勁比賽畫上了一個圓滿的句號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