豌豆終將回到溫暖的豆莢續

XX年12月11日  星期五  晴

我曾經讀過一篇文章,名叫《豌豆終將回到溫暖的豆莢》。文章講述了“我”到了叛逆期,抽菸、上網咖……什麼壞事都做得出。後來因為媽媽對“我”不懈教導以及媽媽用兩個月的工錢給我買“我”買名牌服裝等事,“我”終於“醒”了……最近,不幸我也經歷了一次。

前段時間,我或許迎來了我的叛逆期。雖然我不像文中說的那樣嚴重,但也好不到哪兒去。想玩電腦遊戲,不在學校寫完作業,不寫課外練習……昨天晚上,媽媽讓我做課外練習,為了和她做對,我消極反抗。選擇題,我不看題目,統一選a。結果可想而知,十題只對了兩題。媽媽為了懲罰我的態度,讓我把錯的題全部重抄一遍。正如一句歇後語“茅廁里的石頭——又臭又硬”,我不僅不承認自己的態度不對也不按媽媽的要求重抄錯題,誓死抵抗。到了九點半,我實在堅持不住,扒在桌上睡了起來。十點半,媽媽親切而又可怕的聲音突然在我耳邊響起:“快去睡覺吧,下不為例。”

今天,我在學校寫完了作業,回來瀏覽了報紙,不緊不慢的吃飯,每門課花十分鐘做一下課外拓展,上床前看半小時課外書,九點半前我就躺進了我那溫暖的被窩。睡在暖暖的被窩裡我想我這顆豌豆還是回到溫暖的豆莢比較舒服,而且也該回到溫暖的豆莢了。

南京市夫子廟國小五(1)班

劉文捷

指導老師:彭愛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