煎雞蛋作文

煎雞蛋作文(1)

煎 雞 蛋

放學回家,爸爸媽媽不在家,餓極了的我便決定自己煎雞蛋。

我拿來兩個雞蛋,將蛋打在一個白色的碗裡,一圈圈地攪拌均勻。然後將煤氣灶打開,當鍋燒熱後,我往鍋里放了幾滴油,再把攪拌均勻的蛋倒到鍋里。這時,鍋里響起了一陣陣優美的歌聲,雞蛋也迅速變成了黃澄澄的蛋餅。忽然想起還沒有放鹽,我便向蛋餅上放了三大勺鹽。一不留神,雞蛋糊了,我急急忙忙用鍋鏟把蛋餅翻了過來,為時已晚,但我心裡仍然充滿了成功的喜悅。

這時,爸爸媽媽回來了,我興高采烈地端出雞蛋,說:“請父母品嘗我製作的煎蛋!”爸爸媽媽還沒等我說完,就用筷子搶了一塊煎蛋塞進嘴裡,並細細品嘗起來。看到他們的樣子,我想肯定很好吃,心裡暗自思忖可以得到爸爸媽媽的表揚。突然,爸爸媽媽的表情變得非常痛苦,將蛋吞了出來,說:“兒子,你怎么放了這么多鹽啊!”

“我才放三勺鹽呢!”我摸著自己的腦袋說。

“難怪,只要放一丁點就行了。以後一定要記住。再煎一次吧。”

在媽媽的指點下,我終於順利地作出了香嫩可口、兩面金黃的煎蛋。

今天,我不斷學會了煎雞蛋,更重要的是,讓我更加明白了失敗是成功之母的含義。

煎雞蛋作文(2)

煎雞蛋

南京市力學國小 三(2)班  翟宇浩

今天,老師讓我們回家煎雞蛋,我聽了,高興地差點跳了起來:煎雞蛋可是我的拿手絕活呀!一到家,我就忙活起來。

我先從冰櫃里拿出一隻又大又圓的雞蛋,然後把雞蛋在鍋邊一敲,雞蛋的“身體”上立刻出現了一道裂縫。接著我把大拇指壓在裂縫的兩邊,手指向內摳,再把雞蛋殼往外一扒,只聽“啪”的一聲,蛋黃和蛋清都流進了碗裡,猶如一個小太陽,可是這“小太陽”有一個小黑點,於是我拿了一雙筷子,夾住它,輕輕往上提,可是蛋清又滑進了碗裡,費了九牛二虎之力,我才把這個小黑點給揪了出來,送進了垃圾桶。

我開始煎雞蛋了!我先在鍋里倒了一點兒油,等油燒熱了將蛋黃和蛋清倒進了鍋里,它們很快就滑到了鍋底,只聽“嗤”的一聲,蛋黃和蛋清都炸開了鍋,油向兩邊汪去,上面頓時冒出了一個個大小不同的泡泡。原來透明的蛋清逐漸變成了乳白色,蛋黃也凝固了起來。過了一會兒,蛋黃和蛋清都溶在了一起,於是我便拿著鍋鏟,從雞蛋底下鏟了下去,等雞蛋都鋪在了鍋鏟上的時候,將雞蛋翻了個身。反面的雞蛋很快就熟了,然後我再倒一點醬油,只聽“刺啦”一聲,屋子裡都瀰漫著煎雞蛋的香味。我高興極了,急忙品嘗我的勞動成果,“哇!真好吃!”香酥鬆軟的煎雞蛋令我回味無窮。“我要給爸爸媽媽嘗一嘗!”我把煎雞蛋送給爸爸媽媽,他們吃過後也讚賞不已,我的心裡就像抹了蜜一樣甜,心滿意足地走進了書房。

煎雞蛋是我最喜愛的一道菜,它讓我對自己的廚藝充滿了信心。

簡評:作者展現了煎雞蛋的全過程,也展示了自己的廚藝和文字大餐,實踐給了你信心和豐富。

煎雞蛋作文(3)

煎 雞 蛋

南京力學國小三(2)班  奚悅

今天,我嘗試著獨立煎一個雞蛋,得到了不小的收穫。  

我先從冰櫃里選出一個又大又滑的土色雞蛋,再拿出一個碗,系好圍裙準備工作就完畢了。

接著,我小心地用三個手指輕輕地捏住雞蛋,生怕把雞蛋捏碎了,我又把雞蛋舉到碗邊,用力一磕,蛋殼上就出現了幾條裂縫。我順著雞蛋的裂縫用手向兩旁使勁一掰,蛋殼就裂成了兩半。這時,透明的蛋清和桔黃的蛋黃就滑進了碗裡。我一看,喲!蛋黃在中間,蛋清在四周,還真像一個小太陽呢!

我在鍋里 倒上少許的油,耐心地等著油燒開。油燒開了,我就拿起碗,把雞蛋倒進鍋里。只聽見“啪啦啪啦”幾聲蛋清就變成了乳白色的固體(就是蛋白) 蛋黃也凝固了,這時蛋白邊冒出一個個小油泡。突然,一個油泡濺了出來,我嚇得連忙向後退了幾步,差點就撞到了冰櫃上,心想:“沒想到平時媽媽也要冒著‘炸’的風險煎蛋呀!”。 

“該放鹽了”媽媽提醒我。“喔,知道了!”我邊拿鹽邊說。我撒好了鹽,就開始翻雞蛋。一看,呀,那一面都快焦了,幸好我翻得及時。

“開飯嘍!”我喊。媽媽迫不及待的說:“快給我嘗嘗!”我把盤子端到媽媽面前。媽媽一看: “喲!這雞蛋可真漂亮。我再嘗嘗!”媽媽品嘗了一番說:“這蛋可真香,女兒越來越能幹了!”   

聽了媽媽的話,我心裡比吃了蜜還甜。 

煎雞蛋作文(4)

因為今天爸爸媽媽不在家,所以,我要自己做菜。

我的拿手好菜就是煎雞蛋。我先從冰櫃里拿出兩個大雞蛋,白白胖胖的,就像一個小拳頭,再拿出一個碗,把雞蛋往碗的邊緣輕輕一敲,雞蛋殼便露出一條裂縫。我小心翼翼的把雞蛋殼往兩邊輕輕掰開,雞蛋黃,雞蛋清,都骨碌碌地滾到碗裡。雞蛋黃像一個剛升起的黃澄澄的金太陽,雞蛋清像一條在雲霧中的小溪,如膠似水。  

我拿出筷子把雞蛋攪碎,攪成糊狀。再拿出鍋,點燃煤氣灶,往鍋里倒入一小勺油,過了一會兒, “噼啪,噼啪,噼啪” 的 油就炸開了。我把雞蛋倒入鍋中。“茲—茲—茲—”。鍋中的油四處飛濺,炸到我手上,燙死我啦。

此時,雞蛋已變得又大又胖,一個一個氣泡膨脹起來,這面雞蛋清也慢慢的幹了,透出陣陣香味,我趕緊用鍋鏟鏟起雞蛋餅翻個身,這面的雞蛋出現了金黃色的面孔,就像一個胖胖的金麥餅對著我微笑呢!我往金麥餅旁邊倒入溫水,便蓋上鍋蓋,好讓金麥餅好好地洗一個澡。過了一會兒,金麥餅全身發熱了,在鍋中翻騰,我便把火調小,便揭開鍋蓋,突然,鍋蓋里的煙全都爭先恐後地涌了出來,就像扔出了一個煙霧彈,把我眼前遮得掩掩實實的。煙霧散開了後,我往鍋里里放入鹽、醬油、味素,最後,我便關掉煤氣閥門,拿起鍋鏟把雞蛋鏟入碗中。

就這樣,煎雞蛋這道美味菜便做好了。

煎雞蛋作文(5)

同學們,課餘時間你們幫過家人幹家務活嗎?我可沒吹牛,課餘時間我常常幫家人洗碗、煎蛋、煮飯……說起煎蛋我還真有點害羞。

我記得有一天,我從夢中醒來,發現爸媽出門去了,家裡只剩我一個人,餐桌上留著飯和菜。我刷了牙,洗完臉。我走到餐桌前,卻看見桌上的菜不合我的口味。怎么辦,不吃肚子卻咕咕地叫,要吃呢,菜不合口味。於是我決定自己煎雞蛋。

我從冰櫃里拿出一粒雞蛋,跑到廚房把雞蛋輕輕一敲,雞蛋殼破了。拿到鍋子上,我用是手掰開蛋殼,蛋清和蛋黃一下子掉到鍋里,然後生火,接著加上油,鍋里“吱吱”地響著,我用鏟子把雞蛋翻過來,可鍋底沾了好多的蛋,我反覆翻著。嘿!好了,我把蛋盛在盤子裡。擺放到餐桌上,剛開始吃的時候媽媽回來了,媽媽看見我煎的雞蛋直誇我呢!媽媽走到廚房一看我剛煎過蛋的鍋,眼就花了。我告訴媽媽煎蛋的過程,媽媽聽後,說:“傻孩子,以後要先倒油,把油加熱,再放蛋,而且火不要開得太大。”

此後,我按媽媽說的方法煎蛋,每次蛋煎得都很漂亮,圓圓的象盛開著的向日葵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