打針作文

打針作文(1)

今天,我們學校全體學生都要去接種疫苗。聽到這個訊息,我們心裡都很害怕,有的喊,有的鬧……眼看局勢難以控制,老師只用一句話就震住了大家:“誰再喊就打兩針!”媽呀,打兩針的概念對我們來說簡直只有一個:“死亡!”我們不得不安靜下來,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。

到了醫務室門口,我們更是心慌。但作為男孩子,我應該勇敢點呀,媽媽不是常常這樣教導我嗎?想到這,我鼓起勇氣走向簽字台,走同學們欽佩的目光下籤完了字。一走下台,便自我安慰起來:“不怕,沒事的,一點也不疼。”

到我了,醫生開始上藥水了,看著那尖尖的針頭,我的心撲騰直跳,手都有點發抖了。可同學們都看著呢!我牙一咬,眼一閉,當針頭扎進肌肉的那一剎那真疼啊!我一臉痛苦狀,眼淚都快出來了。

針頭終於拔出來了,我感到一陣輕鬆。但針眼處還是很疼,我緊緊按住消毒棉。就在這時,後面一個“不夠堅強”的同學哭起來了,我轉身往回看看,咦,別人都有棉簽棒,怎么就我沒有。頓時委屈再也控制不住,也哇哇大哭起來……

打針作文(2)

今天,我們班上來了幾位“白衣天使”為我們打預防針,剛進教室同學們就亂作一團。有的興奮的大叫,好像第一次見到醫生似的;有的很害怕,露出一臉痛苦的表情。

起先我若無其事地排著隊,可是聽見有人說:“那針又長又粗打起來一定很疼!”我頓時緊張起來,心裡想揣著兔子一樣呯呯直跳。可不管怎么樣還是逃不過這一劫,我只能乖乖束手就擒,聽天由命了。很快就輪到了我,,我不敢往醫生前面站,一個勁的往後躲。大家見我這么膽小就為我喊加油。我聽著加油聲,想到那么多同學在看著我的表現,只好硬著頭皮豁出去了。我猛吸了一口氣,脫下衣服一咬牙閉上眼睛把手臂給了醫生,嘴裡喃喃地說:“輕點輕點!”,醫生輕輕為我擦上藥棉,感覺涼涼的,然後我感覺像被蚊子叮了一下,有些微微的刺痛,還沒等我回過神來,醫生告訴我已經好了。我感到很吃驚:並沒有想像中的那么疼嘛,害我白擔心了!

看來,有些事光聽別人說是不夠的,只有自己嘗試才能知道真正的答案!

簡評:有真實的體驗,更有特別的收穫!

打針作文(3)

今天下午,我一回到教室,只見丁凡媚匆匆忙忙跑過來又著急又慌張地對我說:“宋子開,宋子開,你還不知道吧?等一會兒要有醫生來給我們打預防針呢!”我說:“有什麼大驚小怪的,不就是打針嗎?算不了什麼!”

第一節課考試,同學們認認真真地考,班裡頓時鴉雀無聲,就連一枚針落地的聲音都聽得見。突然我聽到一陣腳步聲,緊接著傳來一聲敲門聲“砰!砰!砰!”虞老師趕緊把門打開,只見兩位穿著白大衣的醫生,手上拿著一盤針筒和藥水走了進來對我們說:“同學們,我們來給你們打預防針了。”同學們一聽都楞住了,有的一邊發抖,一邊顫抖著說:“我不要打針,我不要打針。”有的馬上把頭鑽進桌子下。有的一邊拍拍胸膛說:“我們才不怕呢!來打吧。”

只見一個女醫生向我們這邊走過來,對我的同桌——胡愷晨,親切地說:“你很勇敢,你先來。”胡愷晨一聽,連忙縮回手,說:“等一下,讓別人先打。”我胸有成竹地說:“醫生,我不怕,讓我先來吧!男子漢不怕疼的。”醫生舉起大拇指誇我說:“小同學你真勇敢。”醫生把藥水射出了一點點,然後把其他的藥水灌入我體內,頓時有點痒痒的。眨眼間就好了。醫生拿來一根棉簽按住了流血處止血。我對胡愷晨說:“胡愷晨其實打針並不可怕,一下子就過去了。”醫生又說:“小朋友打針只有一點點疼,比起生病要好受得多吧。”胡愷晨的好朋友——盧雨鴻在後面推推說:“胡愷晨我相信你,不要怕,加油!”胡愷晨看了虞老師那鼓勵的目光,又看看同學們都在激勵她,只好無可奈何伸出了左手,她皺著眉頭,咬緊牙關,剎那間打好了,醫生笑眯眯地說:“這才棒嘛!”胡愷晨不停地說:“哎呀,疼死我了,疼死我了。黑板報,偏偏這個時候班上的一位同學過來喊我們,說是老師讓我們過去打針,我的心裡象壓了一塊石頭 , 不由得想起了同桌給醫生們起的外號“閻王爺”,我慢慢的向教室走去。走進教室,只見一位阿姨手裡拿著一個注射器,正準備向老師點著名的同學打針,“小尚”老師的喊聲象巨雷一樣打在我的頭上,我嗡的一聲站了起來,走向那位阿姨,看著那像利劍一樣的針頭,我的那些胡思亂想又出現在我的腦子裡,我閉上眼睛,扭過頭,只感覺一個蚊子正在咬我,針頭我的胳膊上起,只見上面只有一個小紅點點,並沒有什麼大礙。我坐在座位上,仍害怕這個小紅點點發炎,我休息了一會兒,又看了看胳膊,還是沒有什麼,原來打針也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呀!

看來,打針並不可怕,痛也只不過是那么一小會,只要堅強些就沒有什麼事了。

打針作文(6)

這幾天,天氣忽冷忽熱,捉摸不透。真是太不幸了,我被“冷酷”的感冒纏住了。幾天來,又是發燒又是咳嗽,弄得我整天無精打采,而且頭暈暈的。

就這樣,我在爸爸媽媽的“引誘”下,我被“綁架”到了醫院。

在路上,我祈禱著希望醫生能大發慈悲,說我只需吃吃藥就好了。可醫生卻偏偏跟我作對說我什麼得了重感冒啊,又說什麼得掛針……一句句話聽得我都起了雞皮疙瘩。我曾經提議將藥水喝下去,卻遭到家長強烈地反對,沒辦法我只好忍受打針的痛苦。

醫生開了張單子,讓媽媽去付錢取藥。付了錢拿了藥,媽媽領著我來到打針處。

我膽戰心驚地把手伸出去,並不斷地說:“阿姨,打輕點!”護士阿姨看到我這副模樣就安慰我說:“小姑娘,不要怕,阿姨打針不疼的!”聽了阿姨的話,我心裡平靜了許多。

阿姨拿了根黃皮管,緊緊地勒在我手上。我好像帶上金箍的孫悟空一樣,害怕得無法彈動。這時候,阿姨在我手上輕輕拍了幾下,然後,我感到一根涼颼颼的金屬在親吻我的手背。我轉過頭來一看,原來是一個尖頭尖腦的小東西在冷冷地望著我。我趕進緊轉過頭。這時,我覺得,冰冷的它,已經鑽進了我的血管里。一會兒,護士阿姨“幫”我解開了我手腕上那根黃皮管,然後,笑著說:“你真勇敢!”

這時,我才小心地轉過頭,發現,無色的藥水已經通過那尖頭尖腦的小東西流進我的血管里。這時,我如釋重負,快樂地笑了。

從此以後,我再也不怕打針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