搭錯車

搭錯車

鴻雁外語六年級   蔡雨珊

九月的天氣真是如秋老虎一般,陽光恣意地照射著大地的每一個角落,熱度不比夏日遜色多少。就在這一天,老師決定帶我們去植物園遊玩,大家一聽都高興得歡呼起來。

我們來到樓下等車,個個都是抑制不住的喜悅,恨不得插上翅膀飛到植物園。

這時,1路車向我們緩緩駛來,老師說:“走,大家上車吧。”我們都很疑惑,提醒老師說:“不對吧,應該坐2路車。”老師說:“走吧,不會錯。”平時,聽老師的話就是好孩子,而老師在我們心中的權威又是不可動搖的,所以我們沒再爭辯,都乖乖地跟隨老師上了車,在車上也是歡聲笑語地鬧個不停,多次被老師制止。

不一會兒,售票員說該下車了,都到終點站了。我們聽了一臉茫然,都問,這不是去植物園的車嗎,怎么到這就下了?售票員阿姨說:“你們坐錯車了,去植物園應該坐2路。”我們一聽全傻了眼,那怎么辦?還好,我比較熟悉這條路,帶著大家走向來時的另一處站點。

大家一路相跟著,頭頂九月的驕陽,行走在長長的街路上,一個糊塗老師領著一幫同樣糊塗的傻學生,個個走得紅光滿面氣喘吁吁……

謝天謝地,可算是到2路站點了。繼續等車時,老師說:“你們明知道錯了,為什麼不堅持自己的意見?害我把你們全部拉上‘賊船’,白白受累?”唉,是呀,如果大家不盲目聽指揮,我們可能現在早就在植物園欣賞美景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