每個人的付出都不會浪費

屋子裡靜悄悄的,我在橘色的燈光下翻開《單翼天使不孤單》,心被牽動,悄悄地進入了這本書的世界。

這是一群表面快樂,內心淡淡憂鬱的孩子們——“單翼天使”。其中主人公張小偉是獨由母親撫養的孩子 ,因此他的個性比較自卑,內心深處隱藏著失去父愛的傷痛和孤獨。而這種孤獨恰好讓他在學習上比別人更努力。因為他的前班主任陸老師曾說過這樣一句話“每個人的付出都不會被浪費掉”,他在心裡牢牢記住了這句話。的確,他的付出沒有白費,成績總是名列前茅,他媽媽常常以為自豪。

學習中的同學們,你也會產生觸動嗎?

今年暑假,奶奶為我請了一位作文老師。老師建議我去參加徵文比賽,來提高自己的信心。開始我極不願意,理由是:玩的時間都不夠呢。可後來我看了這本書,這句“每個人的付出都不會被浪費掉“對我的影響很大,就好像在背後猛推了一把。我苦思冥想,終於寫出一篇作文《小子》,便去投了稿。幾天后,我意外收到了進入決賽的通知,我高興地跳起來,一種從未有過的喜悅洋溢在臉上。果然,驗證了我的付出沒被浪費的事實。

這句話是我偷懶時刺人的“毒蟄”;這句話就像奶奶的叮嚀,時刻在耳邊;這句話是我在學習上不停地往前跑的提示語。感謝《單翼天使不孤單》! 

/ ,請同學們記住本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