好書推薦:《愛的教育》

《愛的教育》讀後感

今天,我給大家推薦一本好書,名字叫《愛的教育》。它是義大利作家亞米契斯在1886年寫的一部兒童小說。被世界各國公認為最富愛心和教育性的讀物,曾在世界上產生過廣泛而深遠的影響。

《愛的教育》是通過一個國小生記日記的形式,講述一個叫安利柯的小男孩成長的故事,記錄了他一年之內在學校,家庭,社會的所見所聞。書中描寫了一群充滿活力,積極要求上進,如陽光般燦爛的少年。他們有的家庭貧困,有的身有殘疾,當然也有一些是沐浴在幸福中的。但他們身上卻都有著一種共同的東西——對自己的祖國深深的愛,對親友的真摯之情。

《愛的教育》中,把愛比成很多東西,但又不僅僅是這些。“愛”是沒有限制的,小到同學之間的友好交談,老師對學生的鼓勵,父母對孩子無微不至的關愛,甚至萍水相逢的人們的一個微笑……大到捐獻骨髓,獻血,幫助希望工程…… 如同空氣般的愛有時會被“污染”,甚至“消失”,所以希望更多的人去感受一下樸實語言中深厚的愛,這部好小說將會把這種美好的感受帶給更多更多的人。

《愛的教育》這本書,我非常喜歡,我相信你們去讀一讀它,也不會愛不釋手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