蛋炒飯和炒雞蛋

蛋炒飯和炒雞蛋

呼和浩特市太平街國小  三年級四班  白樂天

家裡今天沒買菜,中午吃什麼呢?還是爸爸有辦法,做起了他“拿手”的蛋炒飯。爸爸開玩笑地說,很多名人和雞蛋有著不解之緣,今天吃了雞蛋,說不上明天也成了名人,我們昨天買的《名人的趣事》裡面就有名人和雞蛋有關的小故事呢。飯後我翻閱了這本新書,可不是,裡面就有愛迪生和達文西與雞蛋的故事。

愛迪生,是美國著名的科學家和發明家,被人們稱為“發明大王”。一天,他指著正在孵蛋的母雞問媽媽:“母雞把蛋坐在屁股底下幹嘛呀?”媽媽說:“喔,那是在孵小雞呢!”下午,愛迪生突然不見了,家裡人急得四處尋找,終於在雞窩裡找到了他。原來,他正蹲在雞窩裡,屁股下放了好多雞蛋孵小雞呢!父母看了以後,哭笑不得,只好把他拉出來,又是給他洗臉,又是給他洗衣服。

達文西,文藝復興時期的畫家,他的學畫生涯就是從畫蛋開始的,經過幾年的苦練,終於成了畫界的世界名師。

看了愛迪生孵小雞的故事,你就一定會明白,他的成功源於強烈的好奇心;讀了達文西畫蛋的故事,你就一定會清楚,他的成功來自他的堅持不懈。

看完這兩個故事,爸爸問我,晚上我們吃什麼啊?我和媽媽異口同聲地說“炒雞蛋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