科學的魅力

“以崇尚科學為榮,以愚昧無知為恥。”科學知識就是力量,科技就是力量,人類的生活每天都在驗證這一點。正是為了獲取這種力量才有了“掌握科學文化知識”這個學校生活永恆的鏇律。 

在報紙上,我曾看過這樣一個故事,在雁山鄉一戶人家,5歲的男孩和9歲的女孩因食物中毒引起了腹瀉,孩子的奶奶迷信,叫巫婆來捉鬼。巫婆上門後臉上蒙著紗手帕,點上了所謂的“神香”,口中還念念有詞,在房間裡跳來跳去,折騰了一番,然後對主人說,什麼都不用做,3天以後孩子的病就回好了。巫婆騙了錢就走了,沒過多久,小男孩卻因病情惡化而死亡。衛生院知道了,立即派醫生對小女孩進行緊急搶救治療,終於使小女孩脫離了危險。 

迷信是害人的把戲,只有相信科學,熱愛科學才能把事情做好。我們做為21世紀的國小生,要向家人和他人宣傳科學的偉大作用,是科學的發展推動了人類社會的發展 

無數個事實證明:一個人想要成才,必須以豐富的科學知識為底蘊,一個國家想要強盛就必須要有發達的科學技術作為基礎。我們更要堅信,今天的幸福生活,是科學發展結果。只有科學才能把我們引向美好的未來,走向文明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