製造感冒

製造感冒

吉林省德惠市鴻雁外語學校五年級  張媛博

“明天古詩大賽,同學們回家好好準備,前三名有獎!”

唉!晚上回到家後我就開始嘆氣。我因為到作文班的時間比較短,許多古詩沒學過,背不下來多丟人!我又很愛面子。可現在臨陣磨槍也沒心思了。我想,如果明天我不去上課該多好啊!但媽媽是不會同意的,怎么辦?這時,家裡來了一些客人,我忽然想出了一個好辦法。

我假裝很聽話地寫作業,又乖乖吃飯,然後對媽媽說:“媽媽,你去招待客人吧,我去房間看書。”媽媽也沒多想就去招待客人了。過了一會兒,我悄悄地從臥室里溜出來,進入了衛生間。我先打了一大盆十分涼的水,然後把臉放到盆子裡面浸,呀,好涼!這大冬天的,真不好受!不過沒關係,為了明天不去上學,我豁出去了!接著我把雙手也放在盆內,這時的我已經直哆嗦了,然後我又急忙把水倒掉,快速回到臥室里,心想,光這樣是不管用的,怎么辦才好呢?我忽然看到桌子上的三把大扇子,我何不用這幾把大扇子扇呢?可又一想,用扇子扇感冒了還可以,但如果沒感冒不是白忙活了嗎?我不管這些了,就脫下衣服,拿起那三把大扇子,開始了我新創的“三扇齊扇”!呀,好冷啊!沒事的,再扇就感冒了,於是我接著扇,沒扇幾下,真打了一個大噴嚏,太好了,就要感冒了!接著又連著打了六個大噴嚏,啊,我肯定要感冒了!所以又接著扇,可扇了一會兒,因為太累,就不知不覺地睡著了,自然是忘了蓋被子。

第二天早上醒來後,感覺不舒服,太好了!我感冒了!可當媽媽知道後,只給我簡單吃了些藥,根本沒有不讓我去作文班的意思。

唉!白忙活了,這製造感冒的滋味可不好受呀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