郎朗印象

郎朗印象

吉林省德惠市鴻雁外語學校六年級  梁裕

郎朗,世界著名的中國鋼琴家,在2008年奧運會閉幕式上的精彩表現,成為了閉幕式上的一個耀眼的亮點,很多人都想親睹一下他的風采,而我有幸得到了他在長春新年音樂會的門票,興奮得不得了。因為我是學鋼琴的,已經過了九級。有哪個學鋼琴的人能不願在現場聽到郎朗彈出的美妙的琴聲呢?

音樂會那天,我狠心放棄了所有假期的課程,和爸爸媽媽起早驅車趕到了長春。當我們來到五環體育場時,不由得驚呆了:停車場裡車無虛位,根本無處停車!入口處更是人山人海,人頭攢動。雖然那時天上正飄著鵝毛大雪,但是,人們的熱情已將北國的寒冷融化了。

終於,入口處的門打開了,人們雖急迫卻井然有序地走向了自己的座位。一會兒,場內除了舞台所有的燈都暗了下來,在一陣陣潮水般的掌聲中,郎朗走上了舞台,只見他一身炫麗的金色演出服,面帶微笑,鞠躬向觀眾致意。愛幻想的我,此時把自己想像成穿著一身美麗的裙子,在觀眾的尖叫和掌聲中按動黑白琴鍵,那該多好!忽然,一陣強勁有力的聲音,把我喚醒,看著郎朗的手指在琴鍵上流暢地跳躍,聽著他那奇妙的琴聲,全場人都震驚了,陶醉了!我仿佛置身於黃河岸邊,看著黃河浪花滾滾向前,聽著黃河洶湧澎湃奔騰,而就在這個過程中,只見他時而低頭沉思,時而抬頭仰望,我想此時此刻,他也在感受著黃河母親不屈的靈魂!我被他的琴聲深深地感動了。

我記得郎朗說的一句話,“我雖然成名於西洋,但我的心依然歸與祖國。”

聽著他澎湃著激情的鏇律和那充滿深情的話語,我感受到了一個年輕的,充滿智慧與才華的、飽含著愛國熱情的鋼琴王子的美好心靈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