呻吟的斑鳩

呻吟的斑鳩

山東鄒城市鮑店煤礦學校六年級一班   趙靜琦

學校門衛張大爺有一隻狐狸狗,小狗全身披著金黃色的絨毛,長著黑珍珠般的眼睛,黑黑的突起的鼻頭,它的尾巴像一把小傘一樣不停搖擺,遠看真像一個可愛的毛絨球,好玩極啦!它還有個好聽的名字——靚仔。每天無論上學還是放學時間,我總喜歡逗靚仔玩。

可是,接下來發生的一件事卻改變了我對它的看法。那一天,我像往常一樣去看靚仔,忽然發現靚仔正用爪子拍打著一隻小斑鳩,小斑鳩動作遲緩地躲閃著,腿上正流著血。我趕緊喝住了靚仔。經過詢問得知,這隻小斑鳩是傍晚時被張大爺用磚塊打下來的,當時它正棲息在樹叢中。現在張大爺竟然將它餵小狗。靚仔又去玩弄受傷的小斑鳩,而那隻小斑鳩,瑟縮著身子,顫抖著小腿,頭無力地耷拉著,嘴一張一合,好像在痛苦地呻吟。多可憐的小斑鳩啊!當靚仔再次拍它時,我第一次打了靚仔一巴掌,靚仔嚇得跑到一旁。我輕輕地將小斑鳩捧在手心裡,想試著放飛它,可它根本飛不起來,餵它小米它也不吃。這隻虛弱而漂亮的小斑鳩,好讓我心痛!

該回家了,我央求張大爺為它治傷,依依不捨地離開了小斑鳩。可小斑鳩那可憐的眼神一直閃現在我眼前。第二天一早,我馬馬虎虎吃了點飯就又跑到了傳達室,可是卻沒看見小斑鳩,問張大爺,他指了指那個不鏽鋼的飯盒說:“它沒活多長時間就死了,我把它煮著給靚仔吃了。”看著靚仔那滿意的神情,我呆住了。一隻多么可愛的小生靈從此逝去了!

殘忍的靚仔!你竟然成了殺害小斑鳩的劊子手啊!

中午放學時,我悶悶不樂地走在回家的路上。我想自己應該勸阻張大爺打鳥餵狗的行為,讓鳥兒得到自由快樂的生活。在爸爸的陪伴下,我把想法告訴了張大爺,大爺尷尬地笑了笑,沒有向我作出不再打鳥的保證。

但是從此以後,我就真的再也沒有看見過張大爺打鳥。

點評:讀罷此文,深為小作者的愛心和生動地描述所感動。文章用詞講究,語句生動,立意新穎,寫出了自己內心的真實感情。

(指導教師:翟永臣)

/ 歡迎同學們投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