拿起沉重的錘子

拿起沉重的錘子

“乒桌球乓……”這是什麼聲音?“嘿呦……黑呦!”咦!同學們又在乾什麼?

好訊息:“601班下周一開展‘修凳子’活動,專修破凳子。歡迎同學們把破凳子拿過來,機會不容錯過……”

一個小同學站在門口,細細地打量這塊牌子。哈哈!牌子是我們班立的,主意是 韓 老師這個“諸葛亮”出的。這不,我們把修凳子的“傢伙”全都拿來了。

可是,有了錘子、釘子,我們卻修不來。為什麼?因為沒有同學送破凳子來。這叫我們怎么修啊?總不能叫我們把好的凳子摔破了再修吧!

這時“老將”又出馬了。 韓 老師要我們到各個班級上門服務。嘻嘻!“免費、熱心”再加上“為客戶著想”,我們可真稱得上“五星級服務”嘍!

“好了,開工了!”老師一聲令下,同學們早已經按捺不住激動的心情,衝出教室,跑向各個維修點。

看!同學們幹得熱火朝天,幾十把錘子“桌球”作響,又似雜亂無章,又似井然有序,頗為奇妙。 “功夫不負有心人。”終於,一張張結實的凳子出現在同學們面前。哈!又該物歸原主了。小主人一見到心愛的凳子,歡喜的不得了,坐在上面不肯走了。

可這畢竟是第一次修凳子,所以好多同學的手腫了,起泡了,還又累又熱,但我們臉上都洋溢著勝利和成功的喜悅。

呵!我們這些嬌生慣養的孩子,真是第一次體驗了勞動的艱辛。而勞動後獲得的這份欣慰與快樂,卻比吃肯德基更“爽”三分。

“勞動可以創造一切財富。”來吧!讓我們扛起沉重的錘子,踏著堅實的土地向“獨立”進發吧!讓我們開創一片屬於自己的新天地吧!

蕭山區臨浦鎮一小601班:李哲鑫

指導老師:韓冬英、宋益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