感謝一份小小的禮物

感謝一份小小的禮物

每個人都有可以感謝的人、老師、同學、父母、親人……而我今天要感謝的是一份小小的禮物。

那個日子我記得十分清楚,那是開學的第三天。

那天放學,我獨自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。我感到好孤獨,因為我是新轉來的,沒有一個可以傾訴的朋友。同學們對我都很冷漠,我想和他們說話都很難。明天是我的生日了,這是多么高興的事啊!可是,我不能像以往一樣,和同學們一起吃媽媽為我準備的蛋糕了,這個生日我將從孤獨、寂寞中度過了。因為……因為我沒有一個朋友。

正在這時,一隻手拍了拍我的肩膀,把我從思緒中拉了回來。

“嘿!在想什麼呢?”我扭過頭一看,是一個矮墩墩、胖乎乎的小男孩,好像是我們班的。

“是在叫我么?”

“當然嘍!”

我們開始聊了起來。他告訴我,他叫邵弈博。我們聊得很投機,我十分高興有人能和我說話。

不經意間,我告訴了他明天是我的生日。他說,明天要送我生日禮物。

“哼!省省吧!”我沒好氣的說。我以為他是隨口說說而已,不會當真的。哪有一個同學會對一個剛認識的人那么好呢?

第二天早上,又是那條路上,我再次遇見了邵弈博。他向我打招呼,並遞給我一盒拼裝玩具。

“嘿!開心點,這是我送給你的生日禮物!”

“哎!你……”沒等我說完,他就跑得無影無蹤了,留下我一個人在路上發獃。那時我的鼻子酸酸的。

我到了教室,找到了他。

“邵弈博,這個玩具肯定很貴吧!我不能要,我只是隨口說說的!”

“沒關係,我家有的是錢!”他拍拍胸脯,一副不以為然的樣子。

後來,他的孿生姐姐對我說:“你知道嗎?我弟弟為了給你買禮物,連早飯都沒吃。”我恍然大悟,心中湧起一股暖流。我又找到邵弈博。

“哼!還說家裡有錢,自己還不是要省早飯的錢!”

“嘿嘿……”他用手摸摸腦門,憨憨地笑了。

我嘴上這么說,其實心裡卻很感激他。

“一頓飯算什麼,只要你開心就行。以後有什麼事就來找我,哥們!”他又拍拍胸脯說。

“得了吧!看你那小個子,保護自己都來不及!”我趕緊離開,不讓他看到我眼中的淚花。呵!他對我多么有誠意啊!儘管我是新來的。

從此,我也像他一樣,坦誠地對待每一個同學。不久,我擁有了一個又一個的新朋友。我才發現,不是他們冷漠,而是我太自卑。也許,沒有邵弈博,沒有那份禮物,我到現在也不會明白呢!

我真得感謝那份小小的禮物,更感謝他那顆真誠的心!

蕭山區臨浦鎮一小601班  李哲鑫

指導老師:韓冬英、宋益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