當老師的兒子真委屈

當老師的兒子真委屈

韓老師,我有一肚子的話想對你說:其實,當老師的兒子真委屈,真辛苦!你信嗎?

同學們一直很羨慕我,總以為我媽媽是老師,我很幸福,總以為我的好成績是我媽媽教出來的。其實,我也有不得已的苦衷,媽媽哪有時間來教我?

我讀低年級時,媽媽在學校里教書,早起晚歸,回家還要洗衣服、做飯,一直沒時間教我,作業全靠我一個人完成。自從媽媽做了家庭教師後,就更沒時間管我了,也很少給我檢查作業。每次我去請教媽媽,她總是隨便應付一下:“哎呀,我現在沒時間,等同學們走了,我再教你。”而等同學們真走了,她也早已將這事忘了。久而久之,我就覺得媽媽一點也不關心我,甚至有時候真希望媽媽是個普通人!

媽媽向來對我很嚴格。每當學生犯錯了,媽媽總是很寬容,“曉之以理,動之以情”,所以學生都很喜歡她。但是,如果我犯錯了,媽媽就會不依不饒,言傳身教,直到我心服口服才肯罷休。媽媽常常對我說:“如果我連自己的孩子都教育不好,我怎么去教育別人的孩子?”

媽媽經常囑咐我,要我在同學面前樹立榜樣,可我畢竟是個孩子呀!有時,我會在學生面前與她發生爭論,為了顧及面子,媽媽總是讓我聽她的。可我覺得自己是對的,所以也理直氣壯,毫不相讓。於是媽媽越來越生氣,最後就乾脆半天不理我。這時我覺得很委屈,便一個人躲起來偷偷流淚。

我不僅要在家裡受委屈,還要到學校里聽同學們的冷嘲熱諷。

每當老師您讀完我的一篇作文,我就會聽見同學在下面小聲議論:“李哲鑫這篇作文,肯定是他媽媽修改過的……”此時此刻,我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。如果媽媽真的能幫我修改,那多好啊!但媽媽常常告誡我:“作文要自己寫,如果每次都讓我替你修改,你就會有依賴性,到考試時誰來幫你修改?你就會吃大虧。”

媽媽還說,我之所以有今天這樣的成績,是與學校老師的辛勤教導、精心指點以及我自身的勤奮好學、努力奮鬥分不開的。老師的孩子並不都是很出色的,而許多普通家長的孩子照樣都考上了重點大學。她要我別把同學的議論放在心上。

或許不久的將來,我會理解媽媽對我的“狠心”。但是現在的我,還是渴望媽媽能用一顆平常心來對待我。 韓 老師,做老師的兒子真不容易啊!你平時可要對您的兒子——卡卡寬容點喔!

蕭山區臨浦鎮一小601班    李哲鑫

指導老師:韓冬英、宋益紅