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“恐龍”同學

恐龍乃已滅絕物種,但在我們班,卻有一隻可愛的小“恐龍”。

圓圓的臉蛋,小小的咪咪眼,上面架著一副金絲邊眼鏡,看起來有滿肚子的知識似的。一張小小的嘴,總有許多牛頭不對馬嘴的話從裡面冒出來。因為有點兒傻裡傻氣的,像遠古時代的動物,所以大家就給他起了個綽號——“恐龍”。

有一次,我正在埋頭奮筆疾書,突然,他拍拍我的肩,漫不經心地說道:“小梁,漢堡怎么吃啊?”我笑得筆也拿不動了,也不顧平時的形象了,捂著肚子哈哈大笑。這時,他才拍了拍腦袋,恍然大悟:“喔,不對不對,是漢堡怎么寫?”可我早已笑得氣也喘不過來了,哪還有心思回答他的問題呀。這種無厘頭的事多了以後,我就不怎么搭理他。可一件事改變了我對他的態度。

5.12汶川大地震,學校組織了捐款活動,同學們都積極地捐款,我也捐了兩百元。這時,我看見了“恐龍”捐款的身影。我心裡暗暗地想:不知道“恐龍”這次捐多少呢?他肯定最多也就捐100元,哈哈,我肯定比他捐的多。想著想著,我得意地笑了。終於,老師要報捐款數額了,當老師報導:“方領同學,500元。”我驚呆了。沒想到平時天真可愛的“恐龍”,竟在捐款活動中奉獻出了自己一片大大的愛心!我轉過身,輕輕問他:“哎,你幹嗎捐那么多?稍微捐一點表表心意就行了。”他頓時變得嚴肅起來,扶了扶眼鏡,一本正經地說:“汶川發生了那么大的地震,那裡的人多么可憐啊!我覺得要盡我們最大的努力,去幫助他們……”雖然只有短短的幾句話,卻深深地打動了我。

這就是我的同學,一個天真可愛,又充滿愛心的小“恐龍”。

廣東湛江湛江農墾第一國小四年級:wangjingxx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