同學之間的趣事

和同學在一起的時間,必然少不了趣事和開心的事。趣事,像沙灘上的貝殼一樣,許許多多,各式各樣,像一幅幅彩色絢麗的圖畫,想一幕幕充滿歡聲笑語的畫面。和同學之間的趣事,數不盡,也說不完,特別是那兩件事,現在想起來,仍然記憶猶新。

去年冬天,雪花紛紛揚揚像小精靈一樣飛下來,大地覆蓋一張潔白的毛毯。我和同學們約好了一起玩雪,便早早的去約定的地方,我認為挺早了呢!可已經有了好多人在等候了。過了一會兒,人都齊了,我們的“戰爭”開始了。我們分為了兩隊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分工。我彎下腰,拿起一團雪,把它捏成圓形,對準一個對手,“嗖”的砸中一個“敵人”。我歡呼起來。對方也開始對我們攻擊了,滿天的雪球一個個向我們扔來,我們左躲右閃,忽然,有人在背後攻擊我,你說巧不,我剛轉過來,那個雪球猛地向我臉上砸來,弄得我臉上都是雪,活像一個聖誕老人。我“咯咯”的笑了,他們也跟著笑。就這樣,我們度過了一個美好的下午。

還有一件事,剛上初一,班主任說誰自願當班長,我的虛榮心讓我不由的舉起了手。就這樣,我承擔了班長一職。一天中午,我在講台上看著同學們,因為是午自習時間。由於是無聲自習,下面有幾個女生正在說話,我便管了一下,可她們不聽,我便生氣卻不加思考的說:”你瞅瞅你們女生,怎么不學學我們男生呢!“說完,我還沒知道是怎么回事,下面的同學們都笑了,我就說:笑什麼笑啊,有什麼可笑的。”有個人說:“班長,你不是女生么?”我轉念一想:“對喔!”當時我也笑了,可笑歸笑,我還是強裝嚴肅,把場面控制住了。

這兩件事一直在我心裡,第二件是讓我知道做什麼事都要三思而後行,不然就會鬧笑話。

同學之間的趣事雖多,但是其中也揭示了許多道理,比如有教了我們寬容,有的教給我們實事求是,有的教導我們謙虛……無論怎樣,這些難忘的事將印在我的心裡,永遠不會忘記……

初一:黃再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