與眾不同的杯子三年級作文600字

星期天的陶藝課上,老師讓我們自由創意,想拉什麼,就拉什麼。我決定拉個杯子。

摔泥、上機、找中心、開口,杯子的雛形很快就顯現出來了。陶泥在我的手指間不緊不慢地轉動著,杯子的壁越來越薄,愈發顯得光滑漂亮!

我滿意地看著自己的作品,得意極了!

“已經做好的小朋友仔細檢查檢查,可以用棉球修一修。”軒老師說。

“好嘞!”我操起棉球,“開始修整。”

機器轉起來,杯子壁更加薄了。

機器越轉越快,“哎呀!”眨眼間——杯口斜了!

我呆住了,杯口的一邊向斜上方歪著,就像是對我咧著的嘴。

“怎么了?”軒老師看看說,“噢,該怎么補救呢?”

毀掉重新再做?從摔泥再開始?

“響響,想一想,有沒有更好的辦法?”軒老師看看我的杯子,又看看我。

我盯著那個歪了的部位,像什麼?像飄動的火焰——如果我把杯子的壁都修成火焰的造型,不就是——火焰杯嗎?《哈利波特》上的火焰杯!

“老師,我要把它做成火焰杯!”

很快,我修好了。

“還不錯!”軒老師微笑地看著,小夥伴們也好奇地圍過來看。

“製作時出現意外是很正常的,這時候別著急,想想看,也許你能找到比重頭再來更好的解決辦法。”軒老師對我們說。

“雖然我這個杯子不能用來喝水了,但它可以做工藝品,它是獨一無二的火焰杯!”我開心地說。

是啊,當事情出現意想不到的狀況時,採取巧妙的辦法化解,會是一個好辦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