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蘋果的作文400字

說到蘋果,所有人肯定都吃過,但肯定也未必知道它到底可以乾什麼。

真正熟透的蘋果是脆中帶軟、黃中帶紅,甜味應該是大於酸味的。熟過頭的蘋果從樹上掉下來,最後只能與垃圾或泥土歸為一類。紅彤彤的蘋果掛在枝頭,遠遠望去,像被小孩子扔上去的皮球拿不下來了。走近看,就是一個“四不像”。

有時,我們用削好皮的蘋果招待客人,可還沒等客人吃蘋果就變色了。原來鮮亮潔白的蘋果肉變成了“陳舊”的淺咖啡色,時間再長些,竟變成了黑褐色,使人不願再食用。原來,蘋果肉里含有一種叫鞣酸的有機物質,用小刀削皮時,小刀接觸蘋果,蘋果肉里的鞣酸就和刀刃的鐵質發生化學反應,生成一種黑色的鞣酸鐵覆蓋在蘋果肉的表面。除了鞣酸以為,蘋果里還含有一種氧化酶。當蘋果被削去表皮後,果肉遇到空氣,在氧化酶的作用小,果肉中的有機質便被氧化變色,也會使去皮的蘋果改變顏色。

有些人喜歡把蘋果削皮再吃。但是,蘋果皮里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,削皮是很可惜的。不過,有些蘋果在生長過程中被噴了農藥,皮上殘存著不少農藥的成分,這種蘋果還是削皮後再吃為好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