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小生描寫橘子的作文:橘子

國小生描寫橘子的作文:橘子

每年,一到春天,(桔子樹)就會抽出許多新的枝條,長出嫩綠的葉子。等葉子長成形了,幾朵小小的白花也就開放了。

夏天在不知不覺中來了,知了在梧桐樹上不停地歌唱,橘子樹上的小白花也不知什麼時候已長成一個個小小的、圓圓的果實,橘子先是青的,隨後變成又青黃色的了。

秋天,橘子熟了,一個個橘紅色的橘子像一個個小燈籠掛在樹上。

熟透的橘子圓圓的,和小孩的拳頭差不多大小。大的有三兩左右,小的只有一、二兩,橘子身上有凹凸不平的斑點。如果你把那層皮剝開,就可以看見月芽形的小橘瓣,他們就像害怕外人的小兄弟,一個勁的往中間聚。分開一瓣,把外面一層薄簿的皮剝開來,輕輕咬開它,就可以看見那新鮮嫩紅的果肉,嘴唇上舌頭上同時染滿了淡紅的汁水。

沒有熟透的橘子酸酸的,熟透了的就甜津津的,叫人越吃越愛吃,我小的時候,吃橘子總愛挑個大的吃,吃多了發覺牙齒又酸又軟,連嘴都合不上了,原來橘子雖然熟透了,酸味還是有的,但因為它很甜,吃起來也就不覺得那么酸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