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200字關於春天的作文:整個的春天

已是春天,田野已經被新翻過了,一條條的攏著,只等日子一到,農民們就下田去,把種子埋進土壤里。1200字關於春天的作文通俗易懂。

1200字關於春天的作文:整個的春天

我們偶爾也會出去踏青。雖然其實我們就住在青草地上。

那小鎮,帶著我們,和漫山遍野的樹木、散步的羊群、遲緩的牛一樣,就住在青草地上。

四面都是深綠的山,我的家鄉就落在山與山之間的一小塊平地上。遠遠的望去,那些白色錯落的房子,就像一個個火柴盒。我在這些火柴盒裡,在火柴盒與火柴盒之間,過了許多年。我的命運是做許多個火柴姑娘中的一個。

我們通常都會順著公路走,火柴姑娘們沿著彎曲的公路筆直得走。

那安靜的灰白色的路面起伏不止,盤山的公路,像是叢林中的河流,彎彎曲曲的一直流,人走在上面,就像是一條船。在我們的家鄉,有許多條河,每逢漲水季節,兩邊的人都要乘一條條小木船才能過河,船很小,豆角的形狀,一邊可以坐四個人,一個船夫在船頭划動雙槳,一聲號子響,船就開始在流動的河水上移動,如果稍微大些的船,就需要兩個人去把著。我們一群人走在大路上,就是一條條移動的船,人在移動,周圍的景物漸漸往遠處退,大片大片的水域一波接一波的過去,有漂移的感覺。

才出小鎮,兩邊儘是些低低的山林,冬天裡樹木乾枯,寒鴉棲息,落在地上的破敗的樹葉在冷風中打著轉得飛,景致慘澹。春天來到,春風一過,整個山林都被染綠了。我們走在大路上,一會兒看看山,一會兒看看樹,我們與這些山這些樹朝夕相處,毗鄰而居,但是冬春換季,一忽閃就是一副全新的模樣,綠色的巨人,竟似不認得似的。

每一座山都不高,可是山里人抬頭看山已經成了習慣,只是我們仰望著仰望著,仍然看不到頂。山上的樹木茂盛,大片大片的葉子連著,就仿佛層層疊疊的雲在上升,把整個山和山的經年曆久的秘密都給掩蓋住了。山在我的心裡,一直是個莊嚴的詞語,我不知道這是不是因為我是山里人的原因,我不知道是否別的人內心裡也有這樣的想法,但是我自己確實一直是。在有一些山邊,漸漸會有一些墳的墓碑露出來,大家這時候都會突然變得沉默起來,儘管我們年紀很小,還是上國中的年紀,可是死亡的陰影已經籠罩在了我們的頭頂。

等遠遠看見那一樹樹的蘋果樹,細細白白的花一團團簇著,煙雲一般,我們大家又都雀躍起來了。蘋果樹在我們家鄉仿佛是找到了最適合的土壤,到處都能生長,在田野里,在屋後,在山林里,四處都能見到她們的身影。等春天深一些,結出了青綠的蘋果,一顆顆在高枝上懸掛著,在路上走著,隨手就能摘一個蘋果吃。圓圓滾滾的蘋果,酸甜的感覺,甜美的幸福垂手可得。

我曾經看見姐姐看過一本叫《蘋果樹》的書,那是一個外國人寫的,仿佛寫的一棵蘋果樹和一個人的命運相關的故事。多年來那本書一直記在我心裡,但一次也不曾去翻過那本書,我天然得以為那裡面寫的就是我們家鄉的蘋果樹,只能結土土的蘋果的蘋果樹。仿佛那本書和我們的蘋果樹有內在的聯繫一樣,就如同蘋果樹和我自己有不可言說的聯繫。

我們山里所有的火柴姑娘們站立成樹的姿勢,都有樹的名字,我的名字叫蘋果樹。

田野誕生在一塊塊空地上,融化了的雪,把泥土的顏色變得更深更加富有朝氣。已是春天,田野已經被新翻過了,一條條的攏著,只等日子一到,農民們就下田去,把種子埋進土壤里。一天天得照看著,一天天得盼著,春夏秋冬,一年的收成都有了。

我們繼續往前走著,繼續看不同的山,不同的樹和田野,在不同的石頭上歇息,直到夕陽西下,我們的影子越來越長越來越深沉,才想要往回走,在回去的路上,心裡想著,喔,真好,雖然我們住在春天裡,可是我們只花了一天的時間就走完了整個的春天。

1200字關於春天的作文到這裡就結束了,希望對你有幫助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