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大寒為話題的作文400字:話說大寒

以大寒為話題的作文400字:話說大寒

“春雨驚春清谷天,夏滿芒下暑相連。秋處露秋寒霜降,冬雪雪冬小大寒......”再次吟誦這首節氣歌,不知不覺中,一年的最後一個節氣——大寒,已經悄然而至。

大寒的到來,代表著一年即將結束,而新的一年也同時在向我們招手。“一年就這樣過去了嗎?......”心底有個小小的聲音在問我,我忽然也變得有點不知所措。雖然,新年總要代替過去的一年,每次都重複著這一規律,可沒有哪二個年是相同的。就像在同一棵大樹,同一個樹杈上,可以長出與去年一模一樣、絲毫不差的二片葉子來。真的,每年都是與眾不同的,它們都有屬於自己獨特的魅力!

望著黑色漸漸爬上天空,對面樓的幾十戶人家的窗戶一個接一個的亮起來——天黑了。大寒,今天也就要過去了,明年的大寒會迎接我們,但,2024年的大寒卻一去不復返了.......

天完全黑了下來,今天真的要結束了,我們就要脫下棉服,與冬天說再見了,又一個與眾不同的一天、獨具特色的大寒將一去不復返了.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