500字描寫大寒的作文:大寒隨想

500字描寫大寒的作文:大寒隨想

今天是大寒節氣,按說應該很冷,可是卻沒有想像的那么冷。

這個冬天,北京沒下一片兒雪,我指得特別是北京城區。據前幾天電視上的氣象專家說,北京不下雪,是因為北方的冷空氣來,而南方的暖濕氣流卻沒來過。大概是這么個意思。反正我也不明白。但我認為絕不僅僅是這樣,而且主要不是這些。

全國大部分地區都下雪,北京的周邊也下雪,就是北京不下。我想這不僅僅是大氣候問題,也許是北京的局地熱島效應在起作用,這也說不定啊?

北京每天有幾百萬輛汽車在賓士,排放的尾氣可想而知。汽車排氣筒出口的廢氣大概有三十多度。這樣每天時時刻刻在排放著,熱氣上升,頂得外來的什麼冷、暖空氣也下不來了。

另外,據北京市人大人口調研組課題研究成果顯示,2024年北京常住人口已達到1972萬。

以2024年為1492.7萬計算,五年期間北京人口增加了480萬,這也就意味著,北京每年淨增的常住人口幾乎達到了100萬。

幾百萬輛車,近兩千萬人口。每輛車、每個人都像個小火爐,再加上各種企業,排放的溫室氣體多么巨大。

北京又是個內陸城市,不像天津、上海、廣州等沿海城市,海洋性氣候可能更容易使城市上空的溫室氣體等熱空氣擴散。

唉!誰知道究竟是怎么回事呢?